行李政策檢討 4日收145意見

[2015.10.03] 發表

【明報專訊】就乘客帶大型樂器乘搭港鐵受阻備受批評,港鐵正檢討乘客大型物品的政策,自上月29日邀請乘客提出意見以來已收到145份意見,港鐵發言人表示,9月下旬在大埔墟站以北的車站勸喻攜大型物品乘車的個案達5800宗,當中只有4宗涉及大型樂器。該公司會持公開態度檢討行李規章,歡迎市民提供意見。

發言人表示,是否容許攜帶大型樂器搭港鐵涉及很多複雜問題,包括安全考慮。如在狹窄並人多的車廂內,一旦發生事故須疏散乘客,大型行李會否構成逃生安全問題是考慮之一。行李的體積尺寸是客觀一致應用在任何物件上,如何界定哪些大型行李可獲豁免亦要仔細考慮。

發言人指出,港鐵並非針對攜帶樂器的市民,一直有針對攜帶大型行李水貨客;就乘客攜帶大型行李,8月便發出701封警告信,另有29宗檢控,9月則發出762封警告信和12宗檢控。至於口頭勸喻離開個案,兩個月分別有9026宗和10,376宗,單是9月下旬在大埔墟站及以北6個車站作出的口頭勸喻離開的個案就有5800宗,當中只有4宗涉及大型樂器。

更多港聞
爆紅「測量師歌手」 專揀公共空間演唱
【明報專訊】年僅24歲的劉卓軒是《中國好聲音》香港區總冠軍,但這名銜帶來的知名度都不及上星期的一夜,一段在觀塘港鐵站附近表演的片段流出,片中... 詳情
年輕族少投票  fb宣傳效成疑 建制避用免計開支  民主黨照用不依賴
【明報專訊】泛民政黨和傘兵在今屆區議會選舉除了在地宣傳,亦積極部署facebook(fb)宣傳戰,除了以資訊圖表、相片和短片宣傳,亦會加強與... 詳情
【明報專訊】「呃like」已是香港網上政治生態之一,但不少出選區議會的政黨成員近日紛紛「戴頭盔」,在facebook專頁貼出聲明,有建制派議...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現行選舉法例,在facebook寫一個屬於選舉廣告的帖子都要計錢。但如何計算在免費平台上的使費?按選舉事務處向立法會提交的文... 詳情
葉國謙棄戰區選  交棒助理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昨日開始接受提名,18區選舉主任昨日共接獲342份提名表格,其中屯門接獲36份,成為首日收到最多表格的地區。 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