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市80億公升污水排入聖羅倫斯河

[2015.10.03] 發表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要落實一個極具爭議的計劃﹐將80億公升未經處理的污水傾入聖羅倫斯河(St. Lawrence River)。

滿地可市府行政委員會主席德羅奇爾(Pierre Desrochers)周五在記者會上說﹐市府要完成必要的工程﹐將大型截流污水管的廢水排入河中﹐是唯一可行辦法。

市府估計﹐建造臨時的分流管﹐或是廢水存儲系統﹐就要花費10億元。

滿地可市長科德爾(Denis Coderre)此前叫停計劃﹐因為公眾反對﹐要求政府三思。

滿地可計劃黨(Project Montreal)的費蘭德茲(Luc Ferrandez)說﹐市政管理當局對環境「漠不關心」。他質問﹕「市長在哪兒﹖如果這事涉及棒球﹐他會現身。」

施工工程與波納灣圖爾高速路(Bonaventure Expressway)的拆卸工程有關﹐滿地可市遷移高速橋下的積雪傾倒站。積雪傾倒站的融雪﹐以及其他排水系統的工業和民用廢水﹐都會進入這個截流污水管。污水管道內的廢水從10月18日起排入河中﹐持續大約一周。

魁北克省環境廳已批准這個決定﹐在世紀80年代前﹐這種排污方法很常見。市府發言人本周早些時候說﹐污染不是重大隱憂﹐因為河水流量大、流速快。但獨立污水研究專家、生物學家和其他科學家說﹐污染河水影響水中生態和沿岸生物﹐也可能對下游社區有負面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一名年僅約3歲的男童,昨晨溜出家門在街上遊蕩後,已在多倫多警方的協助下與他的母親團聚。儘管該名男童受了寒,但並未出現...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約克區警方正在追緝一名據稱涉及4宗新市性騷擾案有關的色魔。該色魔似乎總是以個子矮小的女性為對象﹐特別是乘她們在講電話﹐或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