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連升3日 兌75.96美仙

[2015.10.03]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美國周五發表的就業數字令年失望,於之前2日大幅反彈的加元,於周五續躍升。

加元周五收報0.7596美元,升0.52美仙,計一美元兌1.3164加元。若對比本周中段低點的0.7450,升幅更接近1.5美仙。

美國勞工部數字顯示,9月創職只有14.2萬,數字被解讀為美國聯儲局可能要押後加息,很可能會延至入2016年後好一段時間。此看法對美元匯價造成壓力,相對地令加元價值看漲。

不少交易商現時預期,直至2016年3月前,美國都不會加息,此看法是對其之前的12月加息預期的一個修訂。

在本周三,加國公布的7月GDP有0.3%升幅,在連續收縮兩季之後,這是一次可喜的止跌回升,加元應聲上揚。

另外,本周油價的溫和反彈也幫上一把。紐約10月期油昨天在就業數據公布後,令市場對美國以至全球經濟前景進一步感到憂慮,一度跌至每桶43.97美元,之後返回44美元水平窄幅上落,到午市才大幅回升,且升越45美元,全日收報45.54美元,較周四上升0.8美元,或1.79%。

Baker Hughes的鑽油塔數字報告顯示,過去四周有35座停轉,現時剩下614座。此數字反映出低油價和供應過剩正阻遏鑽油商復工增產。

加國鑽塔則增3座,目前有179座開工,但對比上年同期,已大減251座。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加國汽車零配件生產商Magna International(代號MG)宣布,收購英國同業Stadco Automative,藉此...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熟悉內情人士稱,加拿大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代號NA)將會裁員多達400人,計約佔總員工... 詳情
Albertsons招股價升至26美元
【明報專訊】全美第二大雜貨店連鎖集團Albertsons Cos宣布,將招股價提高至每股介乎23至26美元,集資17億美元,令集團市值提高至... 詳情
道明鍾穎輝:看好特殊REITS
【明報專訊】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圖)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需求上升但供應不足,且市場競爭不大,故看好美國特殊項目投資信託(特殊RE... 詳情
【明報專訊】達美航空(代號DAL)表示,受惠旅遊需求增加,故收窄每座位收入下跌的幅度,現預期第三季度每座位收入跌幅介乎4.5%至5.5%,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