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詩霖張宇軒攜手晉四強

[2015.10.03] 發表

在2日舉行的2015珠海ITF國際女子網球巡迴賽單打8強賽事及雙打準決賽中,中國小將徐詩霖和張宇軒雙雙晉級單打四強,95後小花組合徐詩霖╱尤曉迪則不失一盤闖入決賽。

2日上午,徐詩霖對陣中華台北的李亞軒。首盤徐詩霖火力全開,頻頻打出制勝分並以6:0送蛋血洗;第二盤開局,李亞軒抓住徐詩霖的兩次前場進攻失誤率先破發,卻在接下來的發球局中遭到了徐詩霖的瘋狂反撲,雙方展開底線相持,均在進攻和防守中來回轉換,歷經五次平分之後李亞軒才艱難保住發球局,帶出2:0的領先優勢。隨即徐詩霖重整旗鼓,通過主動上網改變節奏屢屢得分,成功回破追至3:3平。來到關鍵的第七局,邊裁的一次誤判令徐詩霖在情緒上受到很大波動,對手趁機先破後保以6:4扳回一盤。但決勝盤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李亞軒突然狀態下滑,被徐詩霖以6:1迅速拿下無緣四強。

在相鄰球場,香港選手張玲在首盤1:6大比分輸掉的情況下,上演絕地大逆轉。以6:2和6:4連扳兩盤淘汰七號種子日本人澤柳璃子,同樣挺進單打準決賽,將迎戰天津小將張宇軒。張宇軒在和加藤美優的中日對決中直落兩盤取勝,加藤美優在晉級路上至今一盤未失,實力不容小覷,但張宇軒憑藉犀利兇狠的進攻以6:4、6:3晉級四強。

在雙打賽中,賽會一號種子、俄羅斯的伊琳娜·克洛瑪齊娃與英國人艾米麗·史密斯組成的跨國組合直落兩盤淘汰日本選手,闖進決賽。她們將與中國「小花組合」徐詩霖╱尤曉迪爭奪珠海ITF巡迴賽的雙打冠軍。徐詩霖╱尤曉迪這對95後的年輕組合近來勢頭兇猛,狀態正佳,剛剛攜手在廣州WTA國際網球公開賽闖入決賽,但惜敗於世界排名第一的軒婕絲╱米爾扎。此番她們不失一盤闖入決賽,有望繼續帶來驚喜。

更多體育二
2015年亞太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2日在香港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結束第二輪爭奪,17歲的中國小將金誠以低於標準10桿的130桿總成績繼續領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