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危地馬拉塌山泥 逾69死350失蹤
法蔚藍海岸暴雨成災 河流決堤12死
FIFA四大贊助商促白禮達下台
消防員工會不挺 希拉莉人氣下滑
巴西總統部長齊減薪一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颶風襲美東 至少5死
南卡羅萊納州進緊急狀態

【綜合報道】4級颶風「華金」(Joaquin)周六繼續影響美國東岸,最少5人死亡,南卡羅萊納州進入緊急狀態。

颶風華金自周四吹襲美國以來,共造成最少5人死亡。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其中1人在北卡羅萊納州遭倒樹壓死,其餘3人則在南卡羅萊納州因天氣相關意外喪命。另外,Tribune242報道,長島至少一人死亡。

南卡羅萊納州遇上200年一遇大雨,多個州分嚴重水浸。在南卡羅來納的查爾斯頓(Charleston)10多小時內,雨量超過150毫米,街道嚴重水浸,水深及膝。多輛汽車拋錨,另許多街道都已經堆滿沙包,無法行車,並有橋樑被沖毀,部分地區要疏散居民。當地警察局長說,查爾斯頓一般淹水頂多幾個小時就會退,這回已經淹了好幾天。不過仍有民眾苦中作樂,在淹水街道上泛舟衝浪樣樣來。

北卡羅萊納州的布倫瑞克縣500名居民要緊急疏散。此外,弗吉尼亞、新澤西、喬治亞州都持續暴雨。氣象部門預測,未來兩日天氣持續惡劣,預計部分海岸地區可能多達380毫米,當地一條河的水位預計會超出警戒線3米以上,當局擔心會沖毀堤壩。當局開放多間臨時收容中心,讓民眾暫避。

總統奧巴馬宣布南卡羅萊納州進入緊急狀態,下令聯邦政府發放援助。鄰近的北卡羅萊納州有大樹被強風吹倒,約1萬戶停電,農田亦受嚴重破壞。在新澤西州,強風吹走一間房屋,衝到水中。有居民形容像是世界末日一樣:「風一直在吹,我不知時速多少,約80、100公里吧。」

按照「華金」現時路徑,預計不會正面吹襲美國東岸,但沿岸州份仍會有大雨,要到周一才會緩和。

 
 
今日相關新聞
颶風襲美東 至少5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