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抽驗早餐店漢堡 逾四成豬肉漢堡摻牛肉

[2015.10.05] 發表

【明報專訊】台南市壎竻蝴L去半年合共抽驗108件早餐店售賣的各款漢堡肉類,經DNA檢驗,竟驗出多達四成的漢堡肉都摻雜其他肉類,其中豬肉漢堡76件中有36件摻雜牛肉,比率約四成七,牛肉漢堡10件有3件摻入豬肉,比率約三成,雞肉漢堡有五成混入豬肉,總體平均摻雜其他肉的漢堡肉多達四成。

台南副壎竻蔽禷壑憟翰出,壎竻膜@直懷疑市面早餐店堛犖~堡肉「不夠純正」,這次的檢驗結果正好證實摻肉的早餐店「幾乎過半」,包括知名的連鎖早餐店。

而業者「標示不實」的行為已違反相關法例,但因這次大規模抽驗,目的只是用來了解「消費實況」,稽查人員當時並未表明身份並進行記錄,不算正式稽查;未來會根據檢驗結果進行正式稽查後,才對違法業者開罰。

壎竻蝗侜蝚鴢h表示,民眾吃的早餐漢堡肉中,平均兩塊便有一塊摻雜其他肉類,而被抽檢的81家早餐店堣C成屬小商戶經營,但摻肉情況,無論是小商戶或連鎖店都沒大差別。檢驗科表示,漢堡肉摻其他肉品,一方面可能為了口感,例如雞肉較濕,若摻入豬肉便會口感較佳。另一方面可能與價格有關,因豬肉較便宜,便會在牛肉堬V雜豬肉,壎竻蔽磳隉A依據新修正的《食安法》,食品涉及攙偽或假冒,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8000萬元(新台幣•下同)以下罰款,即使情節輕微,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800萬元以下罰金。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外傳頂新要賣101股權,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沒有聽說,而財政部也已持有52%股權,不會再買。至於頂新賣股後的動向,他回應,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