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銀3月內推新系統 靠聲音辨別顧客身分

[2015.10.05] 發表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皇家銀行(Royal Bank)推出語音辨別身分系統﹐可在數秒鐘內確認客戶身分﹐其他金融機構也有採用類似身分識別科技﹐電話密碼和保安複核問題或有淘汰的一天。

皇家銀行去年試驗語音識別身分系統﹐取得成功﹐那是語音生物特徵科技﹐顧客致電銀行電話中心﹐可在數秒鐘內確認身分。

數秒鐘內確認身分

這種語音辨別身分技術由語音辨認軟件商精微通訊(Nuance Communications)開發﹐皇家銀行會在3個月內落實這個系統﹐顧客可揀選這項服務。該銀行在加拿大率先推出語音辨別身分系統﹐建立及辨識客戶的聲模﹐內含100多種特徵﹐例如客戶平常說話的聲調和口音。

宏利(Manulife)在今年9月採用類似科技﹐服務銀行客戶和零售顧問。用家必須說出一段預設語句「在宏利﹐我的聲音就是我的密碼」﹐才能核實聲音。

這種科技有一些好處﹐可加速客戶服務程序﹐職員立刻處理顧客的事務﹐不必核實他們的身分﹐問一連串保安問題。支持者說﹐這種科技也能加強保安。

宏利客戶經驗及聯繫中心副總裁洛倫茲(Joanna Lohrenz)說﹕「拿起信件﹐翻看人家的私人資料很容易﹐但你無法竊取人們的聲音。」

金融機構竭力創新﹐回應不同時代的顧客要求﹐還有善用先進科技的新競爭對手﹐威脅它們的市場份額。今年初﹐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開啟一個創新實驗室﹐在多倫多金融科技聚集的馬爾斯發現區(MaRS Discovery District)﹐區內業者都是早期創業者和其他科技的開發者﹐例如Airbnb、Etsy與臉書(Facebook)等。

帝國商業銀行在馬爾斯實驗室測試新科技﹐包括語音核實系統﹐類似蘋果的Siri科技﹐顧客可

更多加國新聞二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城鎮聯盟(Federation of Canadian Municipalities)發出「緊急信息」﹐催促各大... 詳情
13歲小子膺南瓜王
溫尼辟一名13歲男孩盧克斯(Milan Lukes)膺南瓜王﹐種出兩顆超級大南瓜﹐奪得頭獎、二獎﹐共獲獎金2,550元﹐更擊敗多名長勝南瓜王... 詳情
自由黨支持率爬頭領先
【明報專訊】根據納諾斯調查公司(Nanos Research)最新3晚追蹤調查﹐聯邦政黨三雄鼎立局面已打破﹐自由黨的支持率有上升趨勢﹐新民主...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伊朗人議會(Iranian Canadian Congress)昨為多倫多惠柳第(Willowdale)及烈治文山選區三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