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指曾泄密 盧寵茂呼冤 稱堅守協議

[2015.10.06] 發表
盧寵茂教授
馬斐森2013年獲委任為港大校長,當時盧寵茂向傳媒發短訊,斥馬斐森無知無能無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委會否決委任陳文敏為副校長一事,被指投反對票黈晥e盧寵茂教授成為風頭人物,有網民就試圖翻佢舊帳,話鬧學生泄密嚙c教授,自己也曾受「良心驅使」爆料,2013年遴選港大校長時,公開鬧大學聘請馬斐森係「無知、無能、無心」。不過,盧寵茂對於泄密指控就好唔服氣,話當年只係鰨晥e會確認及公布人選後,先至評論,並無違保密協議。

指在獲確認後才評論校長

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早前違反校委會保密協議,公開爆校委會開會內情,包括指盧教授鷊|上講,陳文敏鶹c整傷腳後無慰問佢,事件引起盧教授不滿,指馮同學應該反省。

不過,有網民話,作為校委會成員嚙c教授,2013年10月批評校委會委聘馬斐森做校長,佢當時話係良心驅使發聲。不過,盧教授噚日以短訊回覆Emily,話網民呢個指控不正確,佢話「當年我作為遴選委員會成員, 一直堅守保密協議,從未評論遴選過程內容或披露獲提名者,只是在任命獲校委會確認及公布後,提出對外國人當港大校長三大基本隱憂,與保密協議無關」。

不知今夕何夕 李輝爆笑料

除鷟c教授,港大教育學院副教授李輝話自己論文「影響因子」係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鵅u200倍」,亦成為網絡紅人。佢噚日鰤茈x《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節目解畫時又爆笑料,話其實自己無留意陳文敏獲推薦為副校長翵ぁ鞳A當主持問佢知唔知其實係《文匯報》11月26日率先爆出呢件事時,李輝反問﹕「舊年定今年?」主持人都忍唔住,話今年都未到11月!

更多港聞
《開羅宣言》劇照有毛主席 國軍老兵:睇戲亂U
【明報專訊】中央統戰部長孫春蘭噚日鰣輕銦A出席鱄茈b官方「香港各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暨台灣光復70周年」大會,會上播髐@條抗戰專題紀錄短片,之... 詳情
楊哲安出戰南區 自言勝算唔大
【明報專訊】教育局前政治助理、自由黨儱身鶡w噚日報名出選南區薄扶林區議會議席,身為黨內元老儱赤赤邢豆紫堻ㄕ陶倚\一齊去。楊哲安同Emily講...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鰡y長暑假後,本周中復會,會計界議員梁繼昌(Kenneth)就話,琝髡2014/15年度鴾u作報告。Kenneth回顧...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媒體早前發文話富商李嘉誠撤資,搞到誠哥都發聲明,反駁官媒「文理扭曲」、「令人不寒而慄」。前政協劉夢熊噚日就鶶瓥厭璆版廣告,... 詳情
【明報專訊】去鬙x北玩幾日鴾u黨何秀蘭(Cyd)受到颱風彩虹嚗v響,原定前日返港,最終都要滯留當地多一日,中間仲來回台北機場兩次,希望盡快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