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誹謗校董 維持賠23萬

[2015.10.08] 發表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及妻子許步明,被指3年前誹謗漢基國際學校校董盧光漢及指盧當時在該校就讀的龍鳳胎子女作弊,陪審團早前裁定陳氏夫婦其中4份文件屬惡意誹謗,須向盧氏一方賠償23萬元。法官昨頒下判辭,裁定夫婦發出的另兩封電郵獲「有限度特權」免責,但維持原定賠償額,兩人另須支付對方六成訟費。

另付事主六成訟費

陳氏夫婦發送的其中兩封誹謗電郵的對象為校長、中學部校長、級主任及同級家長等人,法官昨在判辭指出,他們均對學校的學術操守、維持學校形象和聲譽,以及學校就作弊一事的取態持有共同利益,在平衡公眾利益下,裁定陳氏夫婦發出該兩封電郵時可以「有限度特權」作抗辯理由免責。

法官認為6份涉案文件在差不多時間產生,情G及影響相同,不論是4份或6份文件,對盧氏一方造成的傷害也是一樣。法官認為毋須減少原定的賠償額,故陳氏夫婦仍須向盧氏一方賠償23萬元。另外,陳氏夫婦須就誹謗審訊向盧氏支付六成訟費;至於上述有關「有限度特權」爭議的訟費則由盧氏支付。

【案件編號:HCA370/12】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裝修工人與女友誕下男嬰,兒子一個月大時,裝修工人疑以針刺兒子腳底,被控虐兒,案件昨日提堂。裝修工人在庭上初時說曾「拮過」男嬰,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日寄本地信免費  守護郵筒明信片照派
【明報專訊】自從爆出郵政署有意遮蓋殖民地郵筒王冠嘜頭後,反對之聲不絕於耳,有網民鐪acebook發起聽日一人一張明信片寄畀郵政署長丁葉燕薇... 詳情
政府甩轆 誤寫「檢控前特首CY Leung」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CY)前日鬖甈F會議前見記者,回應前特首曾蔭權被律政司檢控一事。政府新聞處官方twitter帳戶一度英文發帖,出鱈... 詳情
大撠風s造型  嘴藐藐多粒墨
【明報專訊】近年唔少政府部門都有開設facebook專頁,當中又以環保署宣傳惜食運動鴾j撠飛受歡迎,但係自從警隊今個星期一推出專頁,短短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