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殖論言猶在耳 梁振英下周訪英

[2015.10.08]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早前「去殖民化」翵末蚰簳扔S在耳,鰫O個風頭火勢,特首梁振英(CY)下禮拜繼續出訪英國。佢去英國期間仲會拜訪外交及聯邦事務大臣夏文達、運輸大臣麥樂賢,同埋英國國會中國事務小組成員。不過,去年佔領期間,中國政府曾令英國國會訪華團兩次唔能夠成行,唔知對方有無介懷?

CY噚日就鷅藾x強調,自己重視香港黻篕矞鰜Y,致力加強同外國合作,提升香港地位。呢兩個星期,佢廣邀6個國家嚝n港總領事會面,又出席沙特阿拉伯王國85周年同大韓民國70周年國慶鴭菻揧|。

梁:致力加強外國合作

而立法會就蟈_會,特首梁振英韕B創科局即將第三度闖關。CY呢次除鷛|到訪英國,之前亦會飛至以色列,了解當地創科發展。作為創科局「地下局長」、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主席楊偉雄當然隨行,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邱騰華、新聞處長聶德權等會隨團。訪問期間,CY佢同以色列總統瑞夫林、總理內塔尼亞胡會面,亦會訪問當地創新科技企業、研究院及海水化淡廠等。

更多港聞
會計師:新丁沒議價力拒北上 指多中資企業生意 面試會用普通話
【明報專訊】每年學期初會計師樓開始在大學招聘明年的畢業生,面對年輕人反內地情緒日增,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分會會長陳弘毅受訪時說,其公司會以...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分會會長陳弘毅至今未忘首次見工時的尷尬。在澳洲昆士蘭大學畢業的他,1990年代回港應徵首份工作,僱主不客氣...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逾半人感傳媒自我審查
【明報專訊】涉及單元:今日香港 (圖1) 概念詞彙︰新聞自由(freedom of press) ■考考你(進階級)﹕ ... 詳情
時事議題﹕一個器官 重燃生命
【明報專訊】今年7月兩名女生分別捐出半個肝臟給嚴重肝衰竭的父親,有關技術為本港醫學界一大進步;8月底,瑪麗醫院為病人做肝臟移植手術時才發現捐... 詳情
時事議題﹕器官荒全球難解
【明報專訊】自願捐贈器官是目前合乎道德、獲普遍認同的人體器官移植方式,不過,病人需要的器官往往高於捐贈數字,各地如何應對「器官荒」?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