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迪治首輪出局 女雙「小花」打入八強

[2015.10.08] 發表

7日,中國網球公開賽進入第五個比賽日,分別在男、女單賽場送別了貝迪治(圖)和禾絲妮雅琪。

持外卡參賽的中國女雙組合梁辰╱王雅繁發揮出色,以2:0戰勝5號種子加西亞╱斯萊伯尼克,晉級八強。

剛在深圳拿下賽季首冠的2號種子貝迪治狀態平平,以兩個4:6輸給了烏拉圭好手奎瓦斯,爆冷出局,無緣男單16強。貝迪治此前4次參加中網,其中兩次進入最後決賽,一次闖入四強。

持外卡參賽的中華台北名將盧彥勳當天率先出戰,以6:4和7:5擊敗塞爾維亞選手杜爾斯基,鎖定中網首個男單八強席位。今年中網,盧彥勳表現出色,連續淘汰兩位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員,他在8強賽事將遭遇西班牙名將費拿。後者當天以7:6(5)和6:2淘汰了捷克選手羅素爾。

當晚壓軸登場的前世界第一拿度贏得並不輕鬆。這位三號種子選手首盤經過搶七苦戰方得以獲勝,最終他以7:6(3)和6:4擊敗加拿大選手普斯菲斯,挺進8強。

女單方面,8號種子禾絲妮雅琪面對10號種子姬芭,雖然化解對手兩個發球勝賽局,還是以2:6和3:6告負。姬芭在8強賽事將迎戰慧雲斯嘉。作為4號種子,慧雲斯嘉當天在以6:3贏下首盤後,她的美國對手、14號種子姬絲因傷退賽,慧雲斯嘉得以輕鬆晉級8強。

今年的溫網亞軍梅古露莎以6:2和6:1橫掃美國選手法爾科尼,晉級女單16強。比賽中,梅古露莎從頭到尾都掌控主動權,兩盤比賽六度破發,僅讓對手拿到三局便結束戰鬥。獲勝後,這位5號種子西班牙姑娘將毛巾扔給了觀眾,還對鏡頭送上飛吻。梅古露莎下一輪的對手將是打法同樣強悍的盧錫,後者因為對手賓絲的退賽直接晉級。

女雙賽場,中國「小花」開場雖以1:3落後,不過隨著比賽進行,梁辰╱王雅繁漸漸適應了對方節奏,將比分追至6:6平。搶七中,中國組合敢打敢拼,以小分7:3拿下首盤。第二盤,關鍵的第八局,梁辰╱王雅繁成功破發,取得5:3領先,並接著頂住壓力,成功保發,爆冷戰勝對手,晉級八強。梁辰╱王雅繁下一輪將對陣4號種子巴博斯╱梅拉德諾維奇組合。

更多體育一
一位崇拜舒韋恩史迪加的粉絲,今年6月因意外喪生。正在都柏林為世盃外備戰的小豬,周三操練後與該粉絲的親友會面,並送上紀念球衣作慰問。 這... 詳情
前布力般流浪後衛基維,曾被指因鬍鬚太長貌似伊斯蘭國戰士,遭所屬球會解僱。 滿面鬍鬚不是罪,英超上季便有愛華頓門將侯活,曾將自己的鬍鬚愈... 詳情
C朗撼丹麥有壓力 西甲啞火罰球不靈 狂練似「有病」
葡萄牙今日在歐洲國家盃外圍賽I組只需主場打和丹麥便可出線,看似容易,惟相信這南歐之師很大程度上續依仗基斯坦奴朗拿度攻力,但這皇家馬德里球星卻... 詳情
歐國外D組「一哥」德國今日在作客陣容不整的愛爾蘭,只需不敗便可出線,但客軍教練路維深信敵軍將勇往直前搶攻。主隊門將基雲更鼓勵隊友對方門將紐亞... 詳情
羅拔仔:做好防務可挫蘇軍
與愛爾蘭和德國同在歐洲國家盃外圍賽D組的第4位主隊蘇格蘭及次席波蘭今日亦交鋒,焦點難免落在過去4場拜仁慕尼黑賽事獨取12球、狀態奇勇的客軍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