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朗撼丹麥有壓力 西甲啞火罰球不靈 狂練似「有病」

[2015.10.08] 發表
基斯坦奴朗拿度-葡萄牙翼鋒

葡萄牙今日在歐洲國家盃外圍賽I組只需主場打和丹麥便可出線,看似容易,惟相信這南歐之師很大程度上續依仗基斯坦奴朗拿度攻力,但這皇家馬德里球星卻正「有壓力,未解決」,包括西甲「啞火」、罰球不靈、被指太在意得失致瘋狂苦練得像「有病」,以及被告魯夫貶稱無創造力射手,令最終受害的或是葡軍。

葡萄牙Vs丹麥 SportsnetOne台

今早11:30直播

只餘兩場外圍賽的葡萄牙現於I組6戰得15分,暫領前次席7戰12分的次席丹麥3分,故今仗主場只需和波便可出線,但由於歐國外入8球的葡軍太側重獨取5球的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故他現遇上阻滯,難免對球隊產生不利影響。C朗拿度縱使上周在歐聯分組賽作客輕取馬模中包辦兩球,並以323球榮膺皇家馬德里官方認可「入球王」,但實情是他已連續4場西甲「食白果」,近日又被1名西班牙足球統計者Mister Chip質疑其主射自由球本領,據後者數據顯示,C朗拿度近85次為皇馬及葡軍主射罰球只入兩球,成功率僅2.35%,其餘射中「人牆」、被敵軍門將撲救、不中目標和中柱分別是34、25、23和1次。

C朗拿度也面對來自葡軍名宿迪高及荷蘭「球王」告魯夫的壓力。迪高不諱言C朗拿度永遠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一切都不甘於人後:「這傢伙『有病』。我從沒看過像他訓練得那樣落力的球員。這些練習真的並非一般球員能承受。他實在難以置信,不像美斯和其他球員般會好好保護自己。」這瘋狂苦練也不獲巴塞隆拿名宿告魯夫欣賞:「C朗拿度只是射手,並非富創造力球員。你永遠不會以這樣的人當球隊核心。對我來說,美斯才是這類人物。這就是偉大球員與入球者的分別。」事實上,C朗拿度今季西甲獨取5球外,只曾有1次助攻;歐國外則是5戰零助攻(見表)。

正當C朗拿度備受壓力,葡軍卻有不少喜訊,中場堤亞高文迪斯停賽後復出,中場摩天奴及法比奧干查奧均傷癒,料能為踢最後一場歐國外的丹麥增添壓力。

更多體育二
歐國外D組「一哥」德國今日在作客陣容不整的愛爾蘭,只需不敗便可出線,但客軍教練路維深信敵軍將勇往直前搶攻。主隊門將基雲更鼓勵隊友對方門將紐亞... 詳情
羅拔仔:做好防務可挫蘇軍
與愛爾蘭和德國同在歐洲國家盃外圍賽D組的第4位主隊蘇格蘭及次席波蘭今日亦交鋒,焦點難免落在過去4場拜仁慕尼黑賽事獨取12球、狀態奇勇的客軍箭... 詳情
南美區開打 巴西信宿命擒智利
漫長的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今日開打,以智利今日迎戰巴西最矚目,儘管有尼馬停賽的「森巴兵團」15年來從沒交手敗陣,但主隊教練森柏奧利認為球隊今... 詳情
迎戰厄軍 美斯倦勤 天使阿古路臨危受命
阿根廷將於今日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首戰迎戰厄瓜多爾。兩軍過去5仗交手,阿根廷錄得2勝3和的不敗成績,但在主將美斯缺陣下,勢要靠「天使」迪馬利... 詳情
皇家馬德里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本季追平球會史上的最多入球紀錄,前皇馬安察洛堤也對他趨之若鶩,並堅信C朗不會離隊。 曾有傳皇家馬德里教練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