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摘八金 寧澤濤首戰告捷

[2015.10.08] 發表
男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選手寧澤濤以22秒35的成績獲得冠軍。(新華社)

「亞洲飛魚」寧澤濤7日在南韓金泉舉行的第六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游泳比賽中首度亮相並奪得兩枚金牌。

中國軍團當日新增金牌8枚,目前以14金10銀20銅暫居獎牌榜第二位。位居榜首的仍然是俄羅斯隊,他們已收穫35金18銀18銅。巴西隊以13金12銀7暫列第三。

在男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中,寧澤濤出發後一度落後對手半個身位,直到最後15米才成功超越,最終以22秒35的成績奪冠。

隨後進行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隊前三棒以微弱優勢一路領先,最後一棒寧澤濤將中國隊的成績鎖定在7分20秒85。這一成績領先亞軍南韓隊0.89秒,並打破賽會紀錄。

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寧澤濤表示,這兩個項目體力消耗較大,希望明天在自己的主項上能有好的發揮。「奪冠沒有秘訣,靠的是年復一年、日積月累的刻苦訓練,」他說。

「寧澤濤表現正常,」中國海軍游泳隊總教練葉瑾評價說,「他在世錦賽後連續參加比賽,缺乏系統訓練。參加這次軍運會的巴西隊、俄羅斯隊、烏克蘭隊等實力很強,咱們奪冠還是很不容易的。」

接下來的三天中,除了主項——男子100米自由泳以外,寧澤濤還將參加男子4x100米混合泳、男女混合4x100米自由泳、男子4x100米自由泳和男女4x100米混合泳比賽。其中,男女混合泳為本屆比賽新增項目。

游泳比賽首日誕生10枚金牌。加上鞏傑和張雨涵分別獲得的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和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中國隊共摘取了其中的4枚。

今日其他賽場上,中國隊同樣有所收穫。

在田徑賽場,北京田徑世錦賽銀牌得主、中國名將張文秀以74米87的成績奪得女子鏈球冠軍,馮彬以62米07的成績奪得女子鐵餅冠軍。

軍事五項為世界軍人運動會和軍事五項錦標賽特有的賽事,由300米大口徑步槍射擊、500米障礙跑、50米障礙游泳、手榴彈投準和投遠以及越野5個比賽項目組成。隨著最後一個項目——越野賽在永川市落幕,王堂林、孫紅燕、常虹、闕梅以領先第二名俄羅斯隊68分的優勢為中國隊捧回第15個女子團體冠軍。24歲的王堂林還奪得個人第一,這也是她第三次成為這一項目的個人冠軍。

更多體育二
2015廈門國際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將於8日在廈門揮桿。這場由女子歐巡、女子中巡聯合認證的賽事吸引了來自中國、英國、法國、丹麥等25個國家和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