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永義告許智明發假消息 下月再訊

[2015.10.09] 發表
許智明(前排右二)在保鑣等共逾20人護送下離開,有人阻擋記者拍照。許一方稱,許回港後已立即現身警署處理本案,強調不會缺席聆訊。(何偉傍寣^

【明報專訊】永義國際(1218)創辦人官永義,指中聯石化(346、現名延長石油國際)前主席許智明曾於記者會稱琣a主席李兆基入股中聯石化。他發出私人傳票控告許發布假消息,許昨首度就案件出庭應訊,毋須答辯,待雙方交換文件。

指許意圖影響中聯石化股價

根據傳票內容,許被指於2008年4月14日及23日身為中聯石化的主席及大股東,指李兆基及其公司將大手購入中聯石化股份,此消息屬虛假,意圖影響中聯石化股價。官早前指未能向許派傳票,獲法庭批出拘捕令。代表官的資深大律師柏義理昨稱許於上月15至16日出現,雙方商議後同意押後案件,互相交換口供及證物等。

申請代表許的資深大律師白孝華稱,許因不在港才未能收到傳票,他回港後已立即現身警署,處理本案。許在中港兩地的政商界廣為人知,深受尊重。白孝華說,許經常往返中港工作,但沒有理由潛逃,反對官一方要求增加保釋條件,限制他離港前一天須向法庭及官報告行程。

裁判官押後案件至下月12日再訊,批准許以2000元繼續保釋外出,並要求他更改住址前一天通知法庭及官,但毋須在離港前報告行程。

【案件編號:ESS25220/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明年很大機會在香港舉行。去年香港曾經獲選為首屆Formula E第3站比賽的城市,可惜最終因...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噚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屋h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今年66歲麊鷟蘇犮萿k會議員吳亮星(圖)好認真咁問髐@條關乎香港人... 詳情
【明報專訊】誠品尖沙嘴店今日正式開幕,誠品團隊董事長吳清友噚日同Emily講,誠品尖沙嘴店得到業主九龍倉黚痕鷩u惠。吳清友話香港地產商比誠品... 詳情
潮州節開幕  架己冷開腔撐誠哥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早前聲討富商李嘉誠「撤資」,搞到誠哥親自發聲明反駁。一班同鄉為誠哥抱不平,噚日香港潮州商會就登廣告力撐呢個「架己冷」,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