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遭電話騙財 美癡呆翁自殺亡

[2015.10.09] 發表

【綜合報道】電話騙案害人不淺。美國田納西州一名患腦退化症及有認知障礙的老翁波倫(Albert Poland),4年來每天收詐騙電話游說購買獎券,被騙數千美元,最後自殺而死。騙徒如今仍未落網。

報道指,波倫自2011至12年左右,每日收到40至50通來自牙買加的電話,游說他購買獎券。對方指只要先匯款數千美元交了手續費和稅項,就可得到300萬美元獎金。當時波倫受騙,多次匯款給騙徒。至今年2月,波倫神志比較清醒時,終到警局要求阻止騷擾來電。

不過到了3月,波倫再度與騙徒聯絡並再被騙400美元,其子知道後大為不滿。最終波倫趁家人外出,到家中地下室吞槍自殺。騙徒之後仍然苦纏不休的來電,及至有一次波倫兒子表示父親已自殺,騙徒竟以大笑回應。

波倫家人不知為何騙徒會知道其電話號碼,而且很可能知道波倫的病歷。

據美國官員估算,來自牙買加的騙徒近年常以美國人為目標,每年騙得約3億美元,最多更可高10億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