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蕙芝贊成查證外國買家數據
暫無意遏阻外資 擬助首次置業者

[2015.10.09]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支持聯邦計劃研究外國投資者於地產交易對大溫可負擔房屋的影響,但她重申,省府沒即時計劃遏阻外資置業,需先了解實際有多少外國買家。

不認同外國投資者搶高樓價

簡蕙芝亦不認同是外國投資者導致本地樓價飆升。

她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首先要弄清楚外國買家的實際數字,「聯邦政府現在所做的會有用」。

簡蕙芝續指,省府仍相信一項「粗略估計」,即外國買家只佔4至5%,但她承認欠缺數據阻礙政府嘗試處理此問題,「嘗試去理解如何能幫助和支援民眾,使房屋更可負擔,其中一個問題就是,去了解市場現在發生什麼事」。她認為需要更多資料。

卑詩政府一直有向地產界及商界諮詢,亦不認為外國買家的問題,其嚴重性高於供應有限、建築成本昂貴和低利率。

她又指,最終或發現市場內的外國買家數字,會比大部分人所認為的更少,並且只是集中在溫哥華的西區置業。此外,其中一個複雜之處是如何介定「外國買家」,應否包括一些非全為加拿大人的家庭,如其中一名配偶不是,而子女則是。

如何介定「外國買家」費思量

她續稱,正考慮將大溫豪宅的物業轉移稅提高,並將這些錢用作提高首次置業者的免稅門檻。她認為,焦點需放在援助首次置業者,這亦是最有智慧的解決之道。

更多要聞二
熟悉中國買家在大溫買賣房地產的法律公證人任立三指出,不少中國買家確實只出資買房子,但卻登記在妻子或子女的名下,其主因在於這些中國買家本身就是...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昨日發表報告﹐指今年9月份的新屋動工量... 詳情
艾沙克引發面紗爭議 斥哈珀誤導抹黑穆斯林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在聯邦大選中成為話題人物的穆斯林女子艾沙克(Zunera Ishaq)說﹐她擔心﹐有關入籍儀式可否戴面紗事宜的激烈爭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