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賀屠呦呦獲醫學諾獎
訪中藥店求方治喉痛

[2015.10.09] 發表
聯邦國防部長康尼要求萬草堂老闆麥權隆替他開藥方治喉痛。(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國防部部長康尼昨日特別赴多倫多萬錦市萬錦廣場的中藥房﹐祝賀中國藥學家屠呦呦獲諾貝爾醫學獎,成為首名獲此殊榮的華人。康尼特別將一份賀詞交予中醫聯合會的袁曉寧﹐希望他將賀詞轉交遠在中國的屠呦呦﹐表揚她在中醫藥界的貢獻﹐令中草藥療效獲得科學認證上又邁進一步。

康尼在萬草堂說近日由於經常走訪不同地方拉票﹐以致喉痛聲沙﹐要求藥房老闆即席開出中藥配方﹐結果該店老闆麥權隆開出了簡單藥方﹐讓康尼回家飲用。

當康尼預備離開時﹐一名來自巴基斯坦的男子趁機攔途質詢康尼﹐指他欲申請配偶作家庭團聚﹐但經過兩年﹐手續仍未辦妥。

康尼解釋出現這情況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巴基斯坦當局未有發出足夠的旅遊簽證﹐令加拿大難以派人前往當地﹐核實及調查有關申請﹐但男子對解釋不太滿意。

康尼借昨日訪問中藥店的機會重申,該黨一直支持本地的中醫業發展﹐包括成立中醫顧問委員會﹐幫助聯邦政府了解有關中醫行業及中草藥品﹔又豁免針灸及其他中醫服務的貨勞稅﹐以及停止推行禁止中草藥入口加國的法案等。

他又呼籲﹐安省自由黨政府在規管中醫時﹐應更有彈性﹐例如仿效卑詩省的做法﹐不強行中醫以英文考試﹐畢竟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很多典籍與中草藥產品都由中文所寫。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媒體報道稱﹐總理辦公室曾指示移民局官員﹐停止處理敘利亞難民申請﹐等候個案審計﹐移民部長確認報道所言屬實。但對報道稱總理辦人員介入... 詳情
【明報專訊】綠黨領袖梅伊(Elizabeth May)的女兒也投入選戰﹐伯頓(Cate May Burton)空降魁北克小鎮選區﹐替綠黨爭取... 詳情
費凱迪連任7屆受挑戰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選區(Vancouver Centre)曾經選出加拿大第一位華裔國會議員,也曾選出總理。但新建大廈不斷落成入伙,人口變遷...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一連兩日發生車輛撞向巴士站的事故。昨晚的一宗在素里紀念醫院外發生(Surrey Memorial Hospital),一輛跑... 詳情
另外,周三在素里一個巴士站,22歲青年於候車時遭車輛撞死,死者的繼父德魯(Greg Drew)接獲繼子身亡噩耗,難以置信,這是他第二次失去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