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官促強制滑雪戴頭盔

[2015.10.09] 發表

【明報專訊】巴西16歲交換學生西澤(Luca Cesar)2013年在北溫松雞山(Grouse Mountain)滑雪發生意外致死,當時他未戴頭盔。雖然目前無證據顯示當時若戴頭盔便能存活,但本省法醫官仍建議政府強制要求滑雪客戴頭盔,而業界則表示反對,指成本過高。

卑詩法醫服務處法醫官懷爾(Timothy Wiles)表示,目前並不清楚西澤的案例中,若戴上頭盔是否能避免致命腦損傷,但他強調,在所有滑雪意外中,腦損傷一直是主要威脅之一。

西澤雖為一名滑雪新手,但出事時正挑戰中級難度滑雪道,相信速度及天氣狀況是肇禍主因之一。

不過加拿大西岸滑雪地區協會(Canada West Ski Area Association)主席林恩(David Lynn)反對強制戴頭盔,認為頭盔費用及立法執法的相關成本過高。他稱協會多年來早已透過教育的方式推廣,效果也相當理想。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