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銷售升幅遜去年 美零售協會料

[2015.10.0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全國零售協會預測,今年聖誕新年的零售銷售僅增長3.7%,較去年同期錄得的4.1%升幅,收窄0.4個百分點,最主要原因是就業增長緩慢,及多項經濟因素打擊消費開支。

該協會表示,即使預測今年聖誕新年銷售增長縮減,但仍較過去10年平均升幅的2.5%為高。

但協會表示,扣除汽車、汽油及餐飲範疇後,預期11月及12月的零售銷售總額達6,30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6,082億美元多;而聖誕新年期間佔全年零售銷售總額的五分之一。

零售協會表示,預期今年聖誕新年的網上銷售總額增長介乎6%至8%,至最多1,050億美元,去年同期網上銷售增長5.8%。

協會首席經濟分析員Jack Kleinhenz表示,3個因素令今年聖誕新年零售銷售增幅出現收縮,包括職位增長緩慢、零售價格有下跌壓力、消費者增加服務(如旅遊及餐飲)開支。

聖誕新年零售料最多升4%

研究機構MacroSavvy更看淡今年聖誕新年零售銷售的表現,現預期增長僅為3.5%;而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則預期升幅介乎3.5%至4%。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大市早段表現反覆,但聯邦儲備局公布9月份議息會議紀錄後,美加股市明顯上升,因會議內容反映聯儲局今年內將不會加息,推動道指連升5個... 詳情
【明報專訊】油價周四下午一度短暫突破50美元水平,為7月以來首見,對加元產生了支持,並推高了多市能源板塊。 在紐約,美國基準WTI原油... 詳情
TRP與BEP 購Talen電廠
【明報專訊】電力公司Talen Energy(代號TLN)宣布,出售3間位於賓夕法尼亞州的電廠予TransCanada(代號TRP)及Bro... 詳情
【明報專訊】飛機製造商龐巴迪(Bombardier Inc.,代號BBD.B)表示沒有計劃中止C系列機的研發,儘管其最近企圖爭取空中巴士拯救... 詳情
【明報專訊】EnCana(代號ECA)表示,出售位於科羅拉多州丹佛Julesburg盆地資產,予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局(CPPIB)的合資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