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作客負卡塔爾 出線前景現隱憂

[2015.10.09] 發表
中國隊球員于漢超(前)於賽事表現一般,圖為他在卡塔爾球員的防手下控球。(新華社)

中國男足衝擊2018年世界盃之旅8日遭遇重創,客場0:1不敵小組榜首卡塔爾隊後,國足晉級12強賽的前景已十分凶險。

中國隊歷史上從未在多哈得勝而歸,此役之前中國隊落後卡塔爾兩分,只要保證不輸球就仍有機會和對方爭奪小組頭名,但一場失利後國足已被甩開5分,即使佩蘭的球隊在之後的比賽主場擊敗卡塔爾,也無法直接從對方手中奪走榜首。

比賽結束後,國足隊員們也深知輸球的代價,在向球迷致謝後紛紛低著頭走入球員通道,失望之情溢於言表。對結果更失望的自然是國足主帥佩蘭(下圖中),他在賽後沒有和對方主帥握手徑直離開了賽場。

卡塔爾隊的布迪亞夫在第21分鐘打入了全場唯一的入球,中國隊吉祥在任意球防守時頭球後蹭解圍 不料卻變成「烏龍助攻」 被埋伏在禁區內的布迪亞夫候個正著頭球衝頂破門,這是中國隊在世預賽第二階段的首粒失球。

「我對結果當然是失望的,上半場打得很艱難,卡塔爾防守組織得很好,給我們造成很大的壓力,」佩蘭在賽後的新聞發布上說。

國足本有可能吞下更多失球,多虧門將王大雷在下半場比賽多次撲出對手的必入球,他先是在第56分鐘化解了「國足剋星」塞巴斯蒂安的單刀球;8分鐘後,國足禁區內一片混戰的情況下,王大雷又擋出了對方在小禁區附近的勁射。

雖然王大雷的精彩撲救給國足保留著翻身的希望,但鋒線諸將始終打不開入球賬戶,中國隊全場最有威脅的進攻出現在上半場第43分鐘,任航左路傳中,于大寶中路頭球衝頂被對方門將飛身撲出。終場前中國隊再次錯過扳平良機,替補上場的于漢超在禁區外的凌空抽射將將偏出,國足最終無力回天。

國足「鋒無力」的表現讓佩蘭有些無奈:「下半場卡塔爾有些疲憊,我們佔據了一些優勢,但我們的傳球不是很好,這造成我們即使獲得機會也無法轉化為入球。」

中國男足將在世預賽下一輪主場對陣不丹隊,想要復仇卡塔爾,國足得等到小組賽最後一輪。

更多體育二
今鬥泰國熱身 金帥冀全軍上陣
香港隊正在曼谷集訓,準備今日對泰國的友誼賽。港隊主教練金判坤及一眾球員昨晚在當地操練前,收到香港對中國一戰確認將在旺角大球場舉行的消息,大家... 詳情
U22中國戰平埃及
8日晚,中國U22國家男子足球隊在長沙賀龍體育場與埃及U22國家隊進行一場熱身賽。最終雙方2:2戰平。 第43分鐘,埃及隊獲前場任意球... 詳情
張擇慘負佐高域 女雙「小花」闖4強
8日,在霧霾散去的藍天映照下,中國網球公開賽進入第六天賽程,男、女單打8強隨之全部產生。其中,中國選手張擇在生涯首次與衛冕冠軍佐高域(圖)的... 詳情
寧澤濤因傷退出「飛魚大戰」
因肩部受傷,新科世錦賽冠軍寧澤濤(圖)8日晚退出在南韓金泉舉行的第六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男子100米自由泳決賽。 寧澤濤是當天早上在熱身池... 詳情
許昕朱雨玲分獲男女單冠軍
2015年全國乒乓球錦標賽8日在哈爾濱迎來高潮,上海隊許昕、四川隊朱雨玲(圖)分獲男、女單打冠軍。 當日女子單打決賽在朱雨玲和遼寧隊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