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作戰區選 「唔靠港姐女友」

[2015.10.11] 發表
林作(前排左)昨報名參選區議會,一眾好友擔當助選團打氣。有「香江第一才子」之稱的陶傑(前排右)亦親往撐場,他盛讚林作年紀輕輕,飽讀詩書,笑言「有『牛津仔』服務基層,如同港姐幫你洗腳,理得佢係咪大材小用」。(林俊源攝)
港姐麥明詩(圖)昨出席公開活動時,對男友林作參選區議會表示支持,「我今日(昨日)要工作,所以會精神上支持,已傳短訊給他」。(鍾偉茵攝)

【明報專訊】與「十優港姐」女友麥明詩同樣屬「人生勝利組」的年輕大狀林作,希望由區議員做起,為政壇帶入新血,更豪言應修改須年滿40歲才能參選特首的規定。林作昨報名參選區議會,在黃大仙龍星選區挑戰人民力量譚香文及獨立參選人岳敬寬。對於被質疑是「隱形建制派」,他強調自己「獨來獨往」,不希望「泊碼頭」借政黨上位。麥明詩表示支持:「知道他今日報名,好多朋友都支持。我今日(昨日)要工作,所以會精神上支持,已傳短訊給他。」

麥明詩﹕精神上支持

與劍橋大學畢業的麥明詩一樣,林作亦是高學歷,獲獎學金入讀哈羅公學,又畢業於牛津大學法律系,師從資深大律師清洪。他沒有政黨支持,但昨日報名及落區有20多名年輕朋友穿上印有他名字的天藍色隊服撐場。

「港姐男友」深入民心,落區派單張時,街坊多叫他這稱號,林作說:「我唔介意,但唔需要(靠她名氣)囉」。林說與麥明詩約定兩人各有各做,希望互不影響。他又說曾向女友提及參選念頭,對方初時以為他「玩玩下」,但對他參選一直很支持,「她一向欣賞人]有勇氣企出來」。

「邱吉爾24歲做國會議員」

作為區選新丁,林不認為區選工程艱巨,更指同區已報名的獨立岳敬寬「都係一個人就搞得掂啦」。他又無懼被指「零經驗」,「如果要講經驗,奧巴馬又點做到總統啊?(譚香文)做8年,就應該繼續做咩?」他又以歷史角度說起,指丘吉爾24歲成為英國國會議員,小威廉彼特24歲做英國首相,「你有能力,24歲可以做,你無能力,80歲都做唔到」。

倡修憲讓青年選特首

熱愛政治的他談起特首選舉,感嘆香港沒有超凡的政治人才能夠跨越政黨,更說﹕「應該修改《基本法》40歲先可選特首呢條,讓後生仔衝上來,40歲我不知道誰(有能力),又要等十幾年」。他強調不是要「寸人」,認為這反而能令街坊覺得他什麼都肯講,「夠真誠」。

對於早前有傳言指他是為了備戰區選,而從港島半山麥當勞道豪宅搬入龍星區的星河明居。林澄清,指當時是看中當區沙中線開通後的升值潛力,以半投資半自住心態買下單位,當時未有參選想法。同區已報名參選的有譚香文及岳敬寬。

明報記者 渠贇

更多港聞
單車節名人賽 劉鳴煒奪亞 蘇錦樑第七
【明報專訊】旅發局主辦的首屆「香港單車節」昨起一連兩日舉行,主辦單位預計將可籌得逾300萬元善款。昨日4項賽事中,最矚目的總裁慈善單車遊由2... 詳情
馮煒光fb發片 展梁振英「親和力」
【明報專訊】自詡「白宮發言人」的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昨早在其facebook上載短片,顯示特首梁振英與街邊小孩閒聊,冀展示特首的「親和力」,... 詳情
【明報專訊】端傳媒攝影記者關學津今年8月赴曼谷採訪爆炸案,因攜帶避彈衣被捕,泰國正式以「未經許可持有武器」罪名提出起訴,本月12日在曼谷提堂...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馬場發生馬迷猝死意外。一名有長期病患六旬老翁昨日在馬場投注期間,疑突然病發昏迷,由救護車送院死亡;警方初步調查無可疑,列作「... 詳情
古洞綻放紫花海 「發現者」不公開地點 免受摧殘
【明報專訊】放眼過去大片紫色花海,這不是日本北海道,亦不是荷蘭,而是上水古洞。這片野生鳳眼蓮今年花期已過,要欣賞紫花海或要待明年10月了。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