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去年槍殺持氣槍黑人童 報告指開槍合理

[2015.10.11]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一名白人警察,去年11月開槍射殺一名持氣槍的12歲黑人男童,調查事件的檢察官要求兩名外界人士評估個案,均顯示該名警員開槍合理。

一名退休聯邦調查局特工和一名丹佛檢察官均認為,該名射殺男童塔米爾的警察新丁,是行使合理使用武力,皆因緊急召喚指一名男子揮舞手槍,他有理由相信該男童是嚴重威脅。

評估報告周六晚由凱霍加縣檢察官辦公室發表,但檢察官在聲明中表示,並未由這些報告中達成任何結論,蒐證仍繼續,大陪審團將評估全部證據,才決定是否起訴該名警員。

全美黑人集華府籲警改革

另外,美國華盛頓的國家大草坪,上周五舉行了「百萬人大遊行」的20周年紀念活動。參加者針對當地年內發生的多宗黑人被殺事件,要求警方作出改革。

1995年的10月10日,數十萬名黑人聚集在華盛頓國家大草坪,以和平的方式尋求促進自助和自我尊重,向世人展示出「黑人生命也很重要」的概念。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據美國情報機構估計,每年綁架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創造了2500萬美元的收入。綁架還是一個強大的宣傳工具。這一產業依靠間諜、告密... 詳情
米歇爾主持潛艇「伊利諾伊號」命名儀式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周六主持海軍潛艇命名儀式,把一艘新潛艇以她的家鄉州伊利諾伊命名,並在艇身打破一瓶香檳(圖)。 米歇爾在康涅狄格州的造... 詳情
【綜合報道】被讚揚救回美國前總統列根一命的白宮特勤局前特工帕爾,上周五去世,享年85歲。 帕爾於1981年3月30日負責總統列根的保安... 詳情
日韓各兩檔案列世界記憶名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布2015年最新「世界記憶名錄」名單,除南京大屠殺檔案外,韓國的「儒教冊板」(圖)和「KBS電視台離散家屬特別節目檔案」也... 詳情
日本石垣海上保安部以船舶超出批准範圍、涉嫌違反《船舶安全法》為由,上周四(8日)拘捕沖繩縣石垣市一艘船的船長,當時船上有5名自稱記者的人,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