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匹配度難預測 籲勿棄打流感針

[2015.10.11] 發表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流感季節將至﹐流感專家忠告﹐儘管去年的流感疫苗組合匹配度不高﹐影響其有效性﹐但民眾不應因此避免打預防針。

安省公共衛生局的華沙斯基醫生(Dr. Bryna Warshawsky)說﹕「去年的事情﹐不能預測今年。了解這一點﹐非常重要。」

每年2月﹐世界衛生組織基於當時在傳播中的病毒﹐選擇秋季疫苗中包含哪些流感病毒菌株。疫苗接種計劃一般在10月中旬至下旬開始。

華沙斯基說﹐在疫苗選擇與疫苗實際上交貨的6個月內﹐病毒續改變﹐有時變得與2月份的選擇不相匹配。

去年﹐問題體現在H3N2菌株上。該病毒變異﹐令疫苗中的H3N2成分已經起不到保護作用。

更多加國新聞三
反對能源東輸
一些民眾周六在滿地可示威﹐抗議能源東輸(Energy East)油管計劃。(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