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財團爭購澳洲牧場
面積如浙江 估值逾3億

[2015.10.12] 發表
掛牌出售的的澳州土地,包括全球最大的養牛場Anna Creek。

【明報專訊】據外國媒體報道,有多個中國財團正籌劃在澳洲競購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的農牧業土地(相當於浙江省的面積),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養牛場Anna Creek及20萬隻牛,媒體估計交易價約為3.25億澳元。

掛牌出售的是家族企業基德曼公司(S Kidman & Co),當中包括位於昆士蘭等多地共18個牧場。被認為有望中標的企業,包括總部位於廣州的植物油生產商東凌糧油、上海鵬欣以及一個由上海中房置業牽頭的財團,均是民營企業。當地傳媒消息指,預計下月初便會宣布奪魁者。

有分析認為,今次收購突顯了中國新崛起的中產階層對肉類日益增長的需求。據媒體數據顯示,中國日益偏重肉類的飲食結構,使得中國企業僅在過去5年奡N為食品領域的跨境收購支付了近200億美元。

報道指,澳洲副總理特拉斯上月談及這宗交易時表示,如果沒有澳洲買家的話,會讓人感到失望。

另外,有消息指,因基德曼公司在絕密的烏美拉(Woomera)導彈發射試驗基地擁有地產,任何新買家都必須經過安全評估;離出售農場數百公里範圍、由美澳聯合運作的松樹谷國防嶼P監察基地也可能使出售給中國買家的過程變得複雜化。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連日來,福建省長蘇樹林的落馬持續震動輿論,中紀委深夜「打虎」的「突然」也引發各方熱議。據中新網報道,十八大以來,從周末「打虎... 詳情
交通部專車新規 禁私家車經營
【明報專訊】中國交通運輸部擬禁止私家車提供專車服務。交通部日前公布的專車管理暫行辦法規定,專車公司必須取得出租車經營許可資格。無牌私家車將被... 詳情
部分專車司機打算退出
私家車接活掙個油錢,今後車主將面臨去留抉擇。昨天,交通運輸部出台關於網絡約車的徵求意見稿。意見稿雖未明確如何將私家車轉為「營運車輛」,並將具... 詳情
「專車」服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公布後,引發網友熱議。部分網友認為規範服務確保了乘客的安全;但也有網友認為,拼車適當收費可以減少污染,不應該簡... 詳情
比起或犀利或官方的嘴上功夫,各家平台實際上已經採取行動,以適應即將到來的專車新政。為適應新政要求,優步(Uber)中國已完成其在中國的獨立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