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稱腰不好 未必親身領諾獎

[2015.10.12] 發表

【明報專訊】85歲中國中醫科學院藥學家屠呦呦獲今屆諾貝爾醫學獎以來,一直馬不停啼接受不同媒體訪問,日前《紐約時報》記者登門拜訪,屠呦呦表示腰不好,不保證12月能親赴瑞典領獎。

報道指出,原來屠呦呦沒有親自接聽獲獎電話,是因為她的聽力有點退化。

對於有批評指得獎的功勞是團體而不是屠個人的,屠呦呦說,「每個人都有發表意見的權利。我們都相信集體主義……沒有團隊,我什麼都不是」。

她又表示,外國很關心把成果歸給個人,而中國則是集體獎勵,「這個榮譽屬於我和我的團隊,也屬於整個國家」。

屠呦呦說自己的腰不好,不一定能親自領獎,「醫生讓我盡快做手術……我沒有告訴他們,我一定會去(領獎)。我沒向他們做任何保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昨日是北京故宮「石渠寶笈特展」中《清明上河圖》和《蘭亭序》等珍品展出的最後一日,展廳武英殿迎來了今次展覽單日最高參觀人數。 ... 詳情
野猴胸襲女遊客
10日,河南一家以野猴為特色的景區,遊客等待與野猴合影,遭遇數十隻猴子蜂擁而上,在遊客身上「疊羅漢」,將遊客團團包圍,令人忍俊不禁。 詳情
粵高官買官被騙
【明報專訊】廣東省政府原副秘書長羅歐(圓圖)為享受副省級待遇,找一名曾以50萬元(人民幣,下同)賄賂他、自稱認識中組部領導的商人劉沃升幫忙「... 詳情
黃大仙祠民眾丟錢祈福 放生池變殺生池
【明報專訊】廣州市芳村區的黃大仙祠向來有不少善信前往參拜,並向祠內的放生池丟錢祈福,本來大家都是將錢扔到池中央的蟾蜍石雕座,但不少人卻因準繩... 詳情
26越南人蛇深圳被截
【明報專訊】武警廣東邊防六支隊通報,前日在深圳南山偵破一宗特大外國人偷渡案,截獲26名涉嫌偷渡的越南人。 據悉,支隊8月下旬收到線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