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柱」揭盅 本周六召開臨全會

[2015.10.12] 發表

【明報專訊】國民黨周一上午召開工作會議,決定在本周六(17日)於國父紀念館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是否「換柱」,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馬,參加2016總統大選。

台灣媒體報道,國民黨周一召開工作會議,決定在本周六下午,召開臨時全代會,以「凝聚共識團結勝選」為題,與黨代表們討論是否要廢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黨內總統提名的資格,改由黨主席朱立倫上陣,代表國民黨出線角逐總統大位。

此外,國民黨總統大選選情低迷,連帶地也危及立委選盤,被迫啟動換柱工程;台灣大陸地區高校學生協會理事長、陸委會諮詢委員陳建仲周一在《中國時報》時論廣場投書表示,朱立倫、洪秀柱完全沒有撕裂的本錢,與其「換柱」不如「移柱」,讓國民黨黨中央和柱總部在全代會前完成整合,切勿意氣用事,讓在野黨坐收漁利。

陸委會諮委﹕換柱不如移柱

作者表示,以前的選戰要勝選,候選人個人魅力、人際關係、募款能力、政見訴求等綜合評比,現在則是不會經營新媒體就得吃大虧。洪秀柱提出的「兩岸一中」、「憲法終統說」等,對年輕選民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清楚,洪營提的政策論述,洋洋灑灑萬言書,完全不對選民口味,僅僅這點,洪辦欠缺具大選實戰經驗者操盤的致命傷已然完全暴露。國民黨面對這種空前的黨存亡危機,朱、洪不只被迫得親自上陣,還得換手、得合作。

作者強調,與其「換柱」不如「移柱」,國民黨必須展現繼續借重洪秀柱長才的決心和誠意,而洪及洪辦也宜以大局為念,拋下個人榮辱得失,為鞏固深藍選民、為促成國民黨大團結,做出最關鍵的貢獻。國民黨此時如果能再和親民黨完成整合,團結的泛藍不管最後選舉結果如何,總可以打一場戰略和戰術上都說得過去的選戰。否則,四分五裂的泛藍,選後恐怕會面臨小黨化甚至泡沫化的危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