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偕夫人訪長者

[2015.10.12] 發表
加拿大總理哈珀親切慰問孟嘗閣的長者住客。(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哈珀昨攜同夫人勞蓮參觀多倫多烈治文山孟嘗護理大樓的各樣設施,並了解孟嘗會各項社區服務,又親切慰問孟嘗閣的長者住客。

統計局報告指出,至今年7月1日為止,全國有近578萬名65歲或以上長者,佔整體人口的六分一,相對15歲以下年輕人口為575萬,數據顯示老年人口首度超越年輕人口,反映人口結構有老化趨勢。

預測未來10年的老年與年輕人口差距將會擴大,2024年長者佔整體人口比例將升至20.1%,到2036年,每4名加拿大人即有一位長者。這個人口分佈的變化,將令醫療及護理服務有更大的需求。

加拿大政府去年中提出新視野長者計劃,鼓勵社區團體構思新猷,幫助長者善用領導能力、技術與經驗,使他們繼續貢獻社會。此舉反映政府認同長者作出的貢獻,希望他們繼續把技能與經驗運用於社區及職場上,亦有助社會對長者的肯定。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安省華人參政委員會昨舉辦聯邦大選經濟論壇﹐邀請政商界人士評論3大政黨於大選中的經濟政綱。當中有講者批評在保守黨帶領下﹐令加國經濟... 詳情
白俄總統選舉 盧卡申科5度連任
【綜合報道】白俄羅斯總統選舉投票周日結束,選委會確認現任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圖)以壓倒性得票逾八成,第5... 詳情
王冬勝山頂大班屋 遭4賊掠走245萬財物
【明報專訊】在香港匯豐銀行位於山頂中峽道19號的大班屋遭到爆竊,損失245萬元財物。 據土地及網上資料顯示,上址由匯豐銀行持有,實用面... 詳情
涉間諜罪 伊朗受審 《華郵》記者判罪成
【綜合報道】美國《華盛頓郵報》前駐伊朗分社社長禮薩伊安(Jason Rezaian,圖),早前被伊朗政府以從事間諜活動等罪名起訴及羈押。... 詳情
【綜合報道】德國最新民調顯示,總理默克爾所屬政黨的民意支持度,跌到2年新低,相信與她支持收容難民的立場有關。 周日公布的民調結果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