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投票大排長龍 民怨四起 選舉官辭職

[2015.10.12] 發表
提前投票站大排長龍。(Margo Harper Twitter 相片)

【明報專訊】今年聯邦大選的提前投票十分踴躍,造成很多投票站外大排長龍,引發市民向投票站人員表達不滿。有資深選舉官員稱向選舉局反映後無改善,因此辭職,並透露還有至少4名投票站臨時員工也因此辭職。

溫哥華中選區(Vancouver Centre)聯邦選舉資訊官貝蒂(David Beattie)表示,過去3日在Roundhouse社區中心的提前投票站中,每天都看到排隊90分鐘至2小時的人龍,引發大批市民不滿。他稱已向選舉總部陳情,希望總部能解決,但未獲任何回應,於是只好辭職。

曾在6次大選中擔任選舉官的貝蒂透露,除了他以外,還有至少4名投票站臨時工,因為選民大排長龍而辭職。

加拿大選舉局則回應,已經設法處理投票市民排長龍的問題,但整個確認身分的投票程序,以及每個投票站只有一個投票箱的情況,是加拿大選舉法明文規定,將不會有所變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