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票可左右選舉大局
保守黨4將爭支持 重申政綱最合華人

[2015.10.16] 發表
黃陳小萍(右)及Erinn Broshko(左)強調保守黨的理念即是華裔家庭的價值觀。(本報記者攝)
趙錦榮強調哈珀政府篤守誠信,左為曹恩愛。(本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中選區(Richmond Centre)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候選人黃陳小萍(Alice Wong)昨日聯同另外3位候選人接受加西《明報》訪問,她指華裔選民的價值觀與保守黨理念相同,在當前3大政黨的民調接近時刻,每一張選票均非常重要,她呼籲每一個選區的華裔選民均參加投票,幫助聯邦保守黨組成多數政府,繼續為人民服務,共同建設加拿大的未來。溫哥華格蘭護選區(Vancouver Granville)保守黨候選人Erinn Broshko更表示,該選區華裔選民佔3成以上,他相信在其選區,華裔選票將是選舉結果的決定因素。

距離下周一投票日(19日)只剩3天,尋求第三屆任期的黃陳小萍昨日帶領史蒂夫斯頓-列治文東選區(Steveston-Richmond East)保守黨候選人趙錦榮(Kenny Chiu)、溫哥華格蘭護選區的Erinn Broshko,以及南本那比選區(Burnaby South)保守黨候選人曹恩愛(Grace Seear)等人接受本報訪問。4名保守黨候選人所在選區的共通性均是區內有大量華裔選民。

黃陳小萍指出,她的選區有51%選民為華裔,她在社區拍門拜訪選民時,知道華裔社區的價值觀和保守黨是一樣的,包括堅決反對大麻合法化、照顧家庭、照顧耆老,以及減低稅率還富於民,這些均符合華裔家庭的期待。

她認為,對於華裔選民來說,必須從3名政黨黨領包括保守黨黨領哈珀(Stephen Harper)、新民主黨黨領唐民凱(Tom Mulcair),以及自由黨黨領杜魯多(Justin Trudeau)當中選擇其一,讓當選者領導國家。但她指出,哈珀是經濟學家兼有執政經驗,唐民凱是律師但30多年來都是擔任政客,而杜魯多則是兼職教話劇,她相信選民會作出精明選擇。

Broshko第一次參選,所在選區也是一個新劃分選區。他說,選區超過3成以上選民為華人,他們過去的投票率明顯偏低,而華裔重視家庭及子女教育的態度,正好與保守黨理念相符,因此他努力拍門拜訪,希望能推動華人出來投票。

他說,在不少選區,華人選票皆佔舉足輕重的地位,而在他的選區,更將是選舉結果的決定因素。

趙錦榮則提到決定投入保守黨陣營的主因,他說,哈珀政府是一個守誠信的政府,說到做到,沒有推諉,保守黨承諾削減聯邦貨勞稅(GST)稅率從7%降低至5%,果然先減至6%,再減至5%。

趙錦榮並駁斥有人指保守黨通過新《入籍法》是將公民分成等級,在海外出生的公民,隨時可能喪失加拿大國籍,他指這是不確實的說法,若沒參加恐怖活動,雖具雙重國籍人士,根本不必擔心喪失加籍。

曹恩愛則說,她的選區提前投票情況非常熱烈,而且她知道提前投票的華裔選民中有人在詢問時提到「保守黨」三個字,故她認為,提前投票人士應有不少支持保守黨。

至於選舉當日加東選舉揭曉後,對西部省分選區產生的策略性投票效應問題,Broshko認為,策略性投票將會對保守黨有利。

更多要聞二
為協助華裔公民踴躍參與下周一(19日)聯邦大選的投票,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與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共同發起,在投票日當天組織義工車隊接送選民前往投... 詳情
聯邦大選將於下周一(19日)迎來投票日,卑詩省民屆時將會有12個小時的時間投票。選民將需要攜帶投票通知及一張政府所發的身分證明,前往指定投票... 詳情
三黨大打移民反恐牌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投票日將於下星期一舉行,在過去長達11周的競選期,各政黨候選人都使出渾身解數爭取選民支持,是近年選情最激烈... 詳情
反恐策略與C-51號法案
保守黨:由2014年11月開始,本國參與空襲「伊斯蘭國」行動,派遣CF-18戰機參與戰鬥。保守黨強調不會撤兵,更加不會離棄國際盟友,將繼續強... 詳情
難民政策
保守黨:承諾在明年9月前從敘利亞接收1萬名難民,並且會增加移民部人手加快處理難民申請個案。為協助敘利亞當地人民,保守黨承諾會繼續提供配對捐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