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女事主范玉友
放大
 
秀茂坪昨發生奪命車禍,一輛重型吊臂車駛入地盤時撞倒一名女工,傷者送院不治。事後警員封鎖現場調查及拘捕涉案司機帶署。(蔡方山攝)
放大
 
遭吊臂車撞倒捲入車底重傷的地盤女工,昏迷送院經搶救不治;家人趕至醫院驚聞噩耗,傷心不已。
放大
 

其他新聞
警截可疑車 司機乘客棄車逃
兩小時兩驚險車禍 6人傷
園丁認持玩具槍圖劫銀行 被拒保釋
青少年軍邀方力申招兵 退休警司任總幹事 65歲可入伍
多計一科 城大升收生門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吊臂車地盤撞死女雜工 長子:母原盼退休一家外遊

【明報專訊】秀茂坪一個興建中住宅地盤發生奪命車禍。一名需照顧年邁退休患病丈夫的女雜工,昨晨在工作期間遭駛進地盤的重型吊臂車撞倒,捲入車底重傷被困,由消防救出送院不治;警方拘捕涉案司機帶署。女死者兒子傷心說﹕「母親多年來勤儉顧家,原計劃明年退休後舉家旅行……」

女事主范玉友,57歲,被救出時已重傷昏迷,在同一地盤工作的幼子陪同送院,她接受搶救後不治。范的家人趕至醫院驚聞噩耗傷心不已,幼子更抱頭痛哭。被捕男司機姓鄧,54歲,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帶署扣查。

家中支柱 幼子同地盤工作

據悉,范婦與現年70歲丈夫育有兩子,均已長大成人,長子已婚,家住黃大仙彩虹h。范婦的丈夫10多年前已退休,患有糖尿病,因兒子收入不多,為供養丈夫及幫補家計,范婦10多年來都在地盤任雜工,為家中經濟支柱;約1年前,范婦開始在秀茂坪安達臣道一住宅地盤開工,並介紹21歲幼子到同一地盤工作。

范的長子接受記者訪問時讚揚母親勤儉顧家,平日為節省開支甚少娛樂,鮮有外遊,「有時全家放假一齊飲茶,阿媽已經覺得好滿足」。長子慨嘆,母親在弟弟「出身」後,原打算明年正式退休,屆時一家到外地旅遊,「母親這個小小心願已無法達成……」

被吊臂車捲入車底輾過

消息稱,昨晨8時許,當時一輛重型吊臂車從外駛進地盤時,意外撞倒正在地盤工作的范婦,范婦被捲入車底輾過,重傷被困,工友報警;其間同在地盤內工作的幼子聞訊,趕到地盤入口赫見母親被困車底,焦急徬徨淚流滿面。消防員趕至用工具從車底救出范婦,她已重傷昏迷,由幼子陪同送院搶救後不治;警員到場調查以相關罪名拘捕涉事司機帶署。

工會:大型車有死角位

工業傷亡權益會人員昨陪同死者家屬與僱主商討,公司已答應協助家屬處理死者的殮葬事宜及給予恩恤金作應急之用,家屬亦同意接受公司安排。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表示,行內俗稱吊臂車的半徑範圍為「死亡區」,當車輛停下或正在執行任務時,工人會用雪糕筒圍起附近範圍,阻止任何人接近,而地盤多數有人車分流的措施,例如以水馬隔開行人路及車路,亦會有人在現場指揮車輛出入。他指出,大型車輛駛進地盤時,旁人不應隨便站在車尾或車頭位置,因為車輛有「死角位」,司機無法從倒後鏡看到行人情G。

 
 
今日相關新聞
吊臂車地盤撞死女雜工 長子:母原盼退休一家外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