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被綁38日獲救 港商黃坤發抖:以為活不了

[2015.10.28] 發表
台灣警方經過一個多月偵查,繼前日拘捕6名綁匪後,昨夜再在雲林縣一間寺廟內救出遭綁架失蹤38日的港商黃坤(坐者),並當場拘捕兩名綁匪,鎖上手銬令伏在地上待查。(台灣民眾提供)
港商黃坤在台灣遭綁架,台灣警方拘捕最少6名有竹聯幫背景疑犯帶署扣查,直至昨晚深夜,其中一名疑犯潘冠融獲准以10萬元新台幣暫時保釋候查。(《自由時報》圖片)

【明報專訊】涉及詐騙案及洗黑錢案的東方明珠石油主席黃坤(黃煜坤)被綁38日,昨被台警救出。警方指黃坤被綁過程不到10分鐘,目前共拘捕15人,包括主腦蔡姓男子。

台灣警方經過一個多月偵查,前日逮捕6名涉嫌綁票的竹聯幫成員帶署盤問,昨深夜在雲林縣救出黃坤,並再拘捕6名涉案疑犯。他看到警方第一句說話是「以為自己活不了」。

新北市警察局今早開記者會,指黃坤上月20日早上,在新店住所附近,被匪徒挾持上車,家屬隨即報警,警方成立專案小組搜救。

警方前晚及昨晚兵分多路,在台北、新北市及桃園、雲林縣及嘉義縣等地採取行動,至今共拘捕15人,包括主腦蔡姓男子,以偽造車牌犯案。

新北市警方指,黃坤被綁的過程不到10分鐘,當天中午,黃坤從新店的住所離開後,被2名男子阻攔,雙方交談不久,黃坤就被半脅迫方式,逼上一輛黑色私家車,私家車隨後再跟另一輛車會合,兩車由安坑交流道南下,在大溪下交流道停留,上了國道就南北分開。

據悉,失蹤38日的黃坤被發現時,僅身穿白色汗衣及黑色短褲,頭髮蓬鬆,情神顯得憔悴,面部有瘀傷,疑曾遭毆打,但初步健康無大礙。消息稱,涉案被捕的多名疑犯,有台灣竹聯幫背景,涉嫌綁票罪名,將被通宵扣查。

據悉,上月20日,現年68歲、以治療腰傷為由申請保釋到台灣的黃坤,在位於新店大豐路台籍妻子娘家外,遭一輛黑色私家車攔下,其間兩名男子下車將黃坤押上車內,他隨即音信全無。直至同月22日,黃坤台籍妻子王綺霞向警方報案,懷疑黃坤遭人綁架,黃坤神秘失蹤消息轟動台港兩地。

面瘀疑被打 勒索7000萬港元

消息稱,涉案綁匪犯案前曾到香港暗中監視黃坤舉動,直至黃坤到達台灣後即部署綁票行動;綁匪順利綁架黃坤後,把他禁錮在雲林縣一間寺廟,由同黨24小時輪更看守,其間綁匪向黃坤家人勒索7000萬港元贖金。

據悉,綁匪為防止電話被竊聽,一直以最「原始」的口訊傳達方法通信息,並由一名同黨作傳令員,增加警方調查困難。

台灣警方經過一個多月調查,包括覆查案發現場的閉路電視,鎖定多名有竹聯幫背景人物,懷疑他們與黃坤綁票案有關。直至前日(26日),台警根據資料拘捕6名涉案疑犯,盤問下鎖定藏參地點。至昨晚深夜約11時,台警採取行動,於目標寺廟內救出黃坤及再拘捕6名綁匪。

更多要聞二
東方明珠石油公司主席黃坤在台灣被綁架逾月,昨晚獲救,他看到警方第一句說話是「以為自己活不了」。 黃坤獲救時雙眼瘀青浮腫,疑曾遭毆打。身... 詳情
印尼圖入TPP聯美制華
【綜合報道】美軍軍艦高調進入中國南海島礁12海里範圍的同時,由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定」(TPP)也進一步向東南亞擴張。... 詳情
IS「蒙娜麗莎」被通緝
土耳其通緝自敘利亞入境的4名懷疑伊斯蘭國(IS)分子,其中一名20歲的女子戴黑色頭巾,臉上掛蚆撮邞熒L笑,被稱為「帶茤{如蒙娜麗莎微笑的美麗... 詳情
【綜合報道】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報道,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6日表示,俄羅斯戰機最近3天來,對敘利亞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詳情
【綜合報道】自俄羅斯於9月揮軍敘利亞之後,美國在打擊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問題上隨即失去主導權。至周二美方終提出打擊IS的新方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