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陳小萍(左起)、陳倩瑩及楊政賢等4人於司法覆核案中被列為利益相關者,陳倩瑩認為案件押後是因為律政司準備不足。(郭慶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一涉家庭糾紛 一疑學業困擾 兩日兩大學生墮樓亡
候鳥熱點列住宅用途 環團反對蒲台島規劃
涉空頭支票交租 《成報》被追52萬
歐陸嘉年華重臨遊戲加碼 票價維持125元 盼吸客百萬
美酒展揭幕 新專區售手工啤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陣被警沒收手機 官認同涉公眾利益

【明報專訊】去年七一遊行的領頭車司機岑永根被指違反「不反對通知書」等罪被捕,被警方沒收身上3部手機,至今仍未歸還。岑去年入稟申請司法覆核,指警方嚴重侵犯私隱,要求法庭推翻決定。高院昨原定處理申請,惟警方未就沒收手機是否違憲提交理據,案件押後至下月審理。

申請人為領頭車司機岑永根,另外4名於同日被捕及被沒收手機的楊政賢、陳倩瑩、洪曉嫻及陳小萍則被列為利益相關者。

警未呈文件 押後續審

警務處一方昨指出,警方沒收手機後,並沒有查閱手機內容,認為有關事宜不應以司法覆核處理。

法官認為警方沒收市民電話涉及公眾利益,故應就議題作出討論,惟警務處一方並未有就該議題呈交相關文件,遂指示警務處提交補充。

法官將案押後,以待警務處一方準備相關文件。代表陳倩瑩的資深大律師麥高義指出,事件發生在一年之前,警方沒收電話一事與全港700萬人的利益有關,故認為應盡快處理。法官將聆訊押後至下月21日審理。

【案件編號:HCAL122/14】

 
 
今日相關新聞
民陣被警沒收手機 官認同涉公眾利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