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21歲理大學生吳天樂前晚在沙角h沙燕樓高層梯間墮下,傷重死亡(圖右下),家人其後到場助查。(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候鳥熱點列住宅用途 環團反對蒲台島規劃
涉空頭支票交租 《成報》被追52萬
歐陸嘉年華重臨遊戲加碼 票價維持125元 盼吸客百萬
美酒展揭幕 新專區售手工啤酒
City'Super日本吞拿魚水銀超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一涉家庭糾紛 一疑學業困擾 兩日兩大學生墮樓亡

【明報專訊】兩名21歲大學生分別因家事和學業,於沙田及筲箕灣跳樓自殺。理大電子及資訊工程學系一名男生,前晚疑與家人發生爭執後,由大廈高層梯間一躍而下,當場斃命。另外,一名就讀樹仁大學女學生,疑因學業及情緒病問題,昨於筲箕灣墮樓身亡。警方初步調查後,認為兩宗事件均無可疑,案件列「有人從高處墮下」處理。

理大發言人證實,沙田墮樓亡的吳姓死者為該校學生,對其逝世深感難過及惋惜,會派專人聯絡其家人,全力提供協助,希望其家人能夠節哀度過艱難時刻。校方已即時啟動應變機制,為該學系以及其他有需要的同學提供所需的情緒支援。

21歲男死者吳天樂與家人居於沙角h沙燕樓9樓一個單位,就讀理大電子及資訊工程學系二年級;其友人形容他性格開朗健談,甚少聽聞他分享家事。消息指出,死者事前曾與胞姊爭執。

死者姊姊否認曾爭執 稱一家和睦

死者的姊姊否認曾與弟弟爭執,指一家關係和睦,又指「屋企個個都有返工」,弟弟平日有做兼職,自給自足,即使未畢業,已獲大公司聘請,其家庭經濟沒有問題。她表示,事發時正在洗澡,母親在煮食,弟弟獨自離家自殺,未知胞弟輕生原因。

事發於前晚11時許,吳在寓所疑與家人爭吵後,離開單位走到大廈18至19樓梯間一躍而下,街坊聞巨響發現報警。警方和救護員接報到場,發現他昏迷倒臥3樓平台,當場證實不治。警方未有在現場檢獲遺書,初步調查事件無可疑,其後聯絡其家人到場助查,各人表現傷心,並在遺體旁拜祭。

另一死者患情緒病

另外,昨午1時許,21歲女生黃雅慧於筲箕灣愛東h愛逸樓6樓寓所墮下,街坊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她已死亡,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消息指出,死者於樹仁大學就讀輔導及心理學系,患情緒病,原定昨午2時許接受輔導,疑因學業困擾尋死。樹仁大學發言人證實黃女為該校學生,校方會為其家人提供適切協助。

■24小時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 2255

 
 
今日相關新聞
一涉家庭糾紛 一疑學業困擾 兩日兩大學生墮樓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