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患有腦退化症的光纖之父高錕(前排右二)近年學習繪畫,昨日在妻子黃美芸(前排右三)陪同下,出席其首次個人巡迴畫展,兩人合力在布景板上畫了一個心形,贏得食衛局長高永文(右一)讚好。(陳淑安攝)
放大
 
昨日82歲生日的高錕(右四)昨與太太黃美芸(右五)一同出席畫展。右三為高錕的繪畫導師鄺小姐。(陳淑安攝)
放大
 
高錕去年畫生日蛋糕送給妻子,蛋糕上有寓意80歲的蠟燭及有氣球。(陳淑安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官批周東山上訴大綱大談「威水史」
尊子漫畫
港中大戰 馬逢國撲唔到飛 何俊賢撐兩隊 長毛無興趣
波飛難求 網民教爬樹睇波
fb月出30帖 警隊19人搞社交媒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高錕畫畫導師﹕畫布遠如月球

【明報專訊】患腦退化症14年的光纖之父高錕近年學畫,其首個個人巡迴畫展第二站,昨起至15日在香港視覺藝術中心舉行,共展出32幅畫作。高錕的繪畫導師鄺小姐憶述,最初高教授不懂如何執筆畫畫,「畫筆掂到畫布(的距離),好似地球去月球咁遠」,幸高錕是她進步最快的學生,其畫作已由最初簡單的線條,變成可畫交通工具等。

高錕慈善基金舉辦是次展覽,展出的為高錕於過去兩年的作品,包括其首幅畫作,以及去年為妻子生日所畫的生日蛋糕等。昨日82歲生日的高錕與太太一同出席畫展,高太說,醫生稱丈夫身體現沒其他毛病,祝願他開心生活。

讚「最難教」「進步最快」學生

鄺小姐兩年前開始教高錕畫畫,她說高錕是「最難教」及「進步最快」的學生,如今已能畫風景和交通工具等。她說,最初高錕忘了說話能力,現可以說到「I am...」、「you are...」,並嘗試組織句子。

 
 
今日相關新聞
高錕畫畫導師﹕畫布遠如月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