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英擬推網絡監控法 隨時查看國民上網
太陽風暴襲地球 瑞典關閉領空逾句鐘
厄爾尼諾威脅 秘魯小鎮忙搬屍
善心男捐完腎捐肝 創英國紀錄
林肯被刺殺前寫成 親筆手稿220萬成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福布斯權力榜 普京三連冠
習近平第五 默克爾超越奧巴馬

【綜合報道】《福布斯》雜誌公布全球最具權勢人物排名,連續3年名列第一的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第二是德國總理默克爾,第三是美國總統奧巴馬,第四是教宗方濟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第五。

福布斯雜誌排名評比是依據個人財富、所能影響的人數、影響範圍和實權等四項標準,評比對象共有73名全球最有權勢的人物。

普京連續三年登榜首。德國總理默克爾則取代美國總統奧巴馬排第二,是首次有在位美國總統跌出排名榜頭兩位,與奧巴馬在任內這最後一年的影響力衰退從而使政務推動的阻礙增加有關。

《福布斯》表示,三度登上權力榜寶座的普京繼續證明,他是全球絕少數的其中一人,權力大到能為所欲為。排第二的是德國總理默克爾跳升三位。《福布斯》稱,她是歐盟國家中任期最長的領袖。在全球金融危機帶領德國對抗經濟衰退,並在希臘經濟水深火熱之時,出一分力。

教宗方濟各排第四

領導全球十二億天主教徒的教宗方濟各,今年九月到訪美國,就多項敏感的國際議題表態,致力改變教廷保守形象,繼續排第四。

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排名第三,今年退居第五。排行榜的第六至十名分別是微軟公司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Janet Yellen)、英國首相卡梅倫、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Alphabet行政總裁佩奇(Larry Page)。

中國總理李克強升一位、排十二。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51歲)排名22,從去年的30位大升8位。

排名升得最多的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從去年的63位上升22位、排41。 朝鮮領袖金正恩則從去年的49位升3位至46。

今年有八人新上榜,包括兩名美國總統參選人,即共和黨的特朗普(72位),以及2011年後再上榜的民主黨希拉莉(58位)。

杜魯多王健林新上榜

還有新宣誓就職的加拿大總理杜魯多(69位)及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68位)。

 
 
今日相關新聞
福布斯權力榜 普京三連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