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學者分析組閣﹕製造年輕改革形象
三名卑詩閣員小檔案
三名卑詩閣員小檔案
三名卑詩閣員小檔案
杜魯多就職 閣員一半女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省長溫市長原住民領袖祝賀

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的新內閣昨日組成,受到卑詩省長、溫哥華市長、與原住民領袖的讚賞與祝賀,紛紛寄望三名卑詩內閣部長能夠為卑詩省發聲。

正在中國訪問的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昨日隔洋發表聲明,向總理杜魯多組成的新內閣表示祝賀。

簡蕙芝對新內閣包含了三名卑詩成員感到欣慰。她相信三名來自卑詩的部長將會為卑詩發聲,維護本省的利益。簡蕙芝又相信三人將推動聯邦與省政府共同關注的項目,包括改寫軟木木材協議(Softwood Lumber Agreement)、開發液化天然氣(LNG)、推進國際貿易、投資於基礎建設、移民、以及讓原住民融合進多元經濟等問題上攜手合作。簡蕙芝又說,將與杜魯多總理攜手建設一個更加強大,更加繁榮的加拿大。

而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也歡迎兩名溫哥華國會議員石俊(Harjit Sajjan)與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被委任進新內閣。羅品信認為:「溫哥華的議題被忽視了10年之後,這真是大好消息。」他希望兩名溫哥華閣員在可負擔房屋、公共交通、氣候變化等問題上為溫哥華發聲。

另一方面,卑詩原住民領袖議會(First Nations Leadership Council)昨日發表聲明,對聯邦新內閣的成立表示讚賞,特別是內閣中首次出現兩名原住民成員。而且來自溫哥華格蘭護區(Vancouver-Granville)的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被委任為司法部長兼檢察總長,更讓卑詩省的原住民領袖感到興奮。

他們引用選舉前已經提出的要求,呼籲新政府就原住民婦女大量失蹤一事召開公開聆訊。並對現有司法、執法系統進行改革,特別是涉及原住民的法律、條約、與執法程序。

 
 
今日相關新聞
省長溫市長原住民領袖祝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