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收車資棄追討 乘客花錢買教訓

[2015.11.08] 發表

有在本月開始使用康百世卡月票代替傳統紙版月票的市民表示,曾因忘記或太匆忙而沒有拍卡登出系統,但並非所有受訪乘客都有向運聯追回多收車資。

購買了一個區月票的鄍咿~民Alyson表示,平日主要乘坐加拿大線,每月都購買月票,至11月轉用康百世卡,至今試過兩次忘記拍卡出閘,事後才發現被多扣兩區的車資,致電運聯查詢,最後順利獲調整車資,退回多收的款項。

她亦認同,入閘機還未關上,的確令人容易忘記拍卡。她笑言有時連入閘也忘了拍,到出閘時才發現。

曾因為趕上班忘記拍卡出閘的Joel則表示怕麻煩而沒有向運聯申請退回多收的車資,但此後會盡量記得拍卡,免再花錢買教訓。

同樣使用月票的華裔市民盧先生則表示,自己曾在香港生活過,對於拍卡系統不會陌生,因此未有忘記拍卡進出入閘機。不過他相信大部分乘客都會逐漸適應,反而擔心當閘機真正運作後,運聯會否有足夠人手在車站應付閘機故障而引發的問題及人潮。

更多要聞二
美華裔天才和澳神童
【明報專訊】一名17歲的美國華裔學生與一名同齡的澳大利亞神童一起在網路上合作,發現了一條新的數學定理,可以加快解題速度,甚至比計算機更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