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TFSA戶口 供款仍可萬元

[2015.11.08] 發表
免稅儲蓄帳戶今年的供款上限仍為1萬元,尚有餘錢的加拿大人可要把握這免稅儲蓄的機會。

【明報專訊】儘管新上任的聯邦總理杜魯多曾做出競選承諾,欲將免稅儲蓄帳戶(TFSA)的每年供款上限從1萬元減少至原先的5500元,但由於聯邦自由黨政府尚未兌現上述競選承諾,免稅儲蓄帳戶在今年的供款上限仍為1萬元,口袋中尚有餘錢的加拿大人可要把握這一免稅儲蓄的機會了。

距離歲末的到來僅剩下不足兩個月了,一些加拿大人早已按照1萬元的供款上限向免稅儲蓄帳戶供款,至於那些尚未向免稅儲蓄帳戶供款的加拿大人,到底應按照哪個供款上限供款呢?

本報昨天查閱了聯邦稅務局(CRA)的官方網站,稅務局在介紹有關免稅儲蓄帳戶的供款上限時詳細羅列了自2009年以來,免稅儲蓄帳戶的每年供款上限。其中,2009年、2010年、2011年和2012年的上限均為5000元,2013年和2014年的供款上限均為5500元,2015年的供款上限是1萬元。

本報隨後致電加拿大皇家銀行(RBC)的投資熱線,接電話的職員明確表示,免稅儲蓄帳戶在今年的供款上限仍是1萬元,但不知道聯邦政府是否將在明年降低供款上限。

人們如欲致電聯邦稅務局查詢免稅儲蓄帳戶的供款上限,可撥打服務熱線1-800-267-6999查詢。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梅里特市(Merritt)發生嚴重車禍,導致三人死亡。 梅里特皇家騎警、卑詩緊急救護服務及消防救援服務人員於前晚8... 詳情
派對戴「V煞」面具 獨查辦高管遭停職
【明報專訊】卑詩省獨立調查辦公室(IIO)一名高層人員,因之前於辦公室內部萬聖節派對上進行不恰當裝扮,疑似遭停職二周處分。 根據前警員... 詳情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新任聯邦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說﹐她計劃在早至下周﹐即展開與省、地區衛生廳長們的交流﹐研討建立... 詳情
加青戰死敘國 母不知何時運回兒遺體
(7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青年出國參與打擊伊斯蘭國(ISIS)的戰鬥﹐戰死在敘利亞。他的母親說﹐不知何時﹐能將兒子遺體運回加國。卡德(Val...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會長李肇星日前應邀在加拿大卡爾頓大學發表演講。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會長、前外長李肇星本月5日在渥太華卡爾頓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