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破傳統 10校畢業禮全不去

[2015.11.18] 發表

【明報專訊】又到大專院校畢業季節,按照傳統,身兼10間大專院校校監的特首梁振英,每年會去兩間院校的畢業禮,本報向該10間院校查詢,綜合各校回覆,發現梁今年不會出席任何一間院校畢業禮。本報向特首辦查詢不出席畢業禮是否為避開學生抗議,特首辦回覆指特首會視乎工作日程及需要,決定是否出席各項活動。

校監傳統每年去兩間

梁振英2012年上任,翌年出席演藝學院畢業禮時,遭學生以交叉手、拇指向下手勢「招呼」;去年林鄭月娥以署理特首身分主禮演藝畢業禮,亦有畢業生展示交叉手及高唱《問誰未發聲》。而今年各院校學生會正推動廢除特首必然出任校監制度,若梁出席畢業禮,料會再遇抗議。今年演藝、浸大、城大、理大、嶺大已舉行畢業禮,梁振英及林鄭月娥均沒出席,港大、中大、科大、教院及公開大學將舉行畢業禮,但5校均回覆指梁及林鄭均不會出席。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梁可能是自知不受歡迎,想避開學生示威,但他指梁作為校監,理應參與畢業典禮等重要儀式,「就算無法全部參加,也應每年輪流去幾間」,認為梁沒有完成其職責。

更多港聞
習近平抵菲 梁振英接機握手
【明報專訊】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今日在馬尼拉召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中午抵達當地,特首梁振英專程到機場迎接,二人握... 詳情
【明報專訊】泛民會議昨日就施政報告公布聯合建議,促請政府在制訂政策時以香港利益為本位,不應「盲目跟從國家政策」,並要求港府重啟政改、落實行政... 詳情
貝鈞奇控誹謗案 明報上訴得直 貝須付訟費 考慮上訴
【明報專訊】足總副主席貝鈞奇興訟,指《明報》2009年刊登屯門普高涉嫌打假波及批評足總管理不善的社評涉誹謗,原審時陪審團裁定社評誹謗,但明報... 詳情
【明報專訊】上訴庭在判辭中提及,本案是首宗由陪審團審理、被控告的傳媒以維護「公眾利益」作為抗辯理由的誹謗案。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認為... 詳情
金鐘佔區擲豬內臟案 官拒遷就黎智英時間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圖)去年在金鐘佔領區被投擲豬內臟,糾察郭紹傑及柯耀林亦告受襲。警方事後拘捕3人,他們早前否認共3項普通襲擊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