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圍剿恐襲主謀駁火3小時
法航兩班機齊接炸彈恐嚇 圍捕行動2死5落網

[2015.11.18] 發表
法國派出特警隊(SWAT team)及調派百名軍人,清晨出動圍捕疑犯,駁火逾3小時,至少2死4傷5人被捕。(加新社)
現場爆發槍戰及爆炸。

【明報專訊】法國警方周三清晨突襲巴黎北部,圍剿巴黎恐襲案主謀比利時籍疑犯阿巴奧德(Abdelhamid Abaaoud),雙方駁火逾3小時,最後造成2死4傷5人被捕。死者包括一名引爆身上炸彈的女子,暫未知阿巴奧德生死。

據悉,巴黎警方接獲線報周三清晨在巴黎北邊郊區聖丹尼(Saind-Denis)一楝公寓圍捕巴黎恐襲疑犯,其後有傳逃往敘利亞的主謀阿巴奧德亦匿藏在內,警方遂於清晨4時半進行突擊行動,期間現場爆發槍戰並傳出至少7次爆炸聲。當局派出特警隊(SWAT team)及調派百名軍人,以協助拘捕疑犯。

據巴黎檢察處指,事件造成2人死亡,包括一名引爆身上炸彈的女人。特種部隊再在住宅內拘捕3人,另外在附近再拘捕一男一女。

另警方消息指,一名聖戰分子在寓所內被殺。不過目前還不知道,阿巴奧德是否就是2名男性死者的其中一人,警方需要進一步核實死者身分。巴黎警方並表示,有3名警員及1途人在這次攻堅行動中受傷。

警方的反恐行動位於巴黎北部的聖丹尼斯區,此區乃早前受襲的巴黎法國球場所在地,而爆發槍戰地點的跟該球場僅距離2公里。

聖但尼鄰近早前受襲的國家足球場。當地民眾表示,清晨4時許聽到槍聲,數十名持衝鋒槍的特警包圍一幢住宅,並疏散大廈內的其他居民。天亮後,仍然有大批持槍的軍警在街上戒備,部分居民獲安排到社區中心暫避。聖但尼市長拜亞爾(Didier Paillard)宣布公共交通暫停,市中心學校停課。

更多要聞一
兩往巴黎班機逼降加美
兩班從美國兩個城市起飛,原定前往巴黎的法國航空航機,昨晚因接獲「匿名恐嚇」而分別轉飛到哈利法克斯(Halifax)和猶他州鹽湖城緊急... 詳情
富裕少東變身恐襲主謀
警方瓦解韋爾維耶恐怖分子小組後,阿巴奧德(Abdelhamid Abaaoud)的父親奧馬爾(Omar)受訪說,有這樣的兒子感到羞恥,「阿巴... 詳情
中美借南海問題爭亞太影響力
【明報專訊】亞太地區領導人周三(18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為期兩天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APEC),但聚光燈卻打向南中國海愈演愈烈的領土爭端。... 詳情
部長會議倡推進 亞太自貿區
【明報專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21個成員周二(17日)在馬尼拉發表部長級會議聲明,考慮到其中12國就跨太平洋伙伴協定(TPP)談判... 詳情
奧巴馬:中國須停南海填海造地
【明報專訊】正在馬尼拉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三(18日)表示,中國必須停止在南海有主權爭議的海域填海造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