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銀行承兌匯票轉貼現業務?

[2016.01.23] 發表

所謂「銀行承兌匯票」,是匯票的一種,有如一張到期才可兌換的支票,企業在銀行開立後交給收款人,收款人到期可以兌現,兌付風險由銀行擔保。收款人拿到匯票後,因未到期,所以還未能正式收錢,但可以將匯票到另一銀行「貼現」,辦理貼現的銀行扣除一定利息後提前付款,銀行可持該匯票待到期後再去找原開立銀行兌現。

銀行承兌匯票轉貼現原本是企業和銀行之間周轉的方式,須嚴格監管,一旦「爆煲」就會造成大量壞帳。

更多中國要聞
習近平抵伊朗 開啟國事訪問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伊朗德黑蘭時間22日晚上9時10分抵達當地,展開中東三國之行最後一站。當晚習近平由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等伊朗官員、...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計劃今年在天津啟動新一代百億億次超級電腦的研製規劃,因為中國首台千萬億次超級電腦「天河一號」實在太忙了。 特點:全自主... 詳情
馬雲達沃斯放言:年輕人不怕經濟衰退
阿里巴巴董事局執行主席馬雲昨晚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一場晚宴中稱,中國經濟再過10年可能放緩至3%至4%,但年輕人可透過互聯網找到新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政法工作會議昨日在北京召開。正在中東外訪的國家主席習近平給會議指示強調,全國政法機關要增強憂患意識、責任意識,防控風險、服務... 詳情
贛政協副主席落馬 川原省長請辭
【明報專訊】2016年伊始,內地反腐愈演愈烈。昨日,江西政協副主席劉禮祖因涉嫌違紀被宣布免職,成為今年「落馬」的省部級「第三虎」。而在此前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