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達沃斯放言:年輕人不怕經濟衰退

[2016.01.23] 發表
馬雲在瑞士出席第46屆達沃斯論壇。(彭博社)
英國首相卡梅倫(右二)、愛爾蘭搖滾樂團U2的主唱博諾(左一)出席馬雲(右一)在達沃斯舉行的私人晚宴。(網上圖片)

阿里巴巴董事局執行主席馬雲昨晚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一場晚宴中稱,中國經濟再過10年可能放緩至3%至4%,但年輕人可透過互聯網找到新工作。

他指出,中國經濟放緩,煤炭、石油行業會萎縮,依賴資源的傳統老人才會不開心,但年輕人不會。「我們有許多新的經濟形式出現。光是在我們的平台上,就有1300萬小企業在做生意……現在愈來愈多年輕人開網店,他們發現這比全職工作更賺錢」。(財新網)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央政法工作會議昨日在北京召開。正在中東外訪的國家主席習近平給會議指示強調,全國政法機關要增強憂患意識、責任意識,防控風險、服務... 詳情
贛政協副主席落馬 川原省長請辭
【明報專訊】2016年伊始,內地反腐愈演愈烈。昨日,江西政協副主席劉禮祖因涉嫌違紀被宣布免職,成為今年「落馬」的省部級「第三虎」。而在此前被... 詳情
南都網前編輯傳在泰失蹤 妻向聯合國求救
【明報專訊】曾自曝不甘給河南國安充當線人的南都網前編輯李新(圖),去年10月初逃走後抵達印度新德里,尋求西方國家庇護。及至去年年尾,李輾轉到...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最好的國家是哪一個?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紐約戰略品牌諮詢公司BAV Consulting和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共同發布... 詳情
渝粵GDP稱霸中國
【明報專訊】有消息稱,根據目前已公布2015年GDP增速的中國11個省區市的統計數據,重慶、廣東兩地「逆勢而上」表現搶眼。而在大陸經濟持續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