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若朝去中國化路線走
恐一去不復返

[2016.01.23] 發表
圖為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外觀。(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2016總統暨立委選舉國民黨大敗,朱立倫辭去黨主席後,立法院副院長、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皆表態要參與黨主席選舉,佛光大學文學系教授暨研髮長謝大寧今(23)日投書《中國時報》時論廣場表示,此次大選的結果國民黨真的已經來到生死存亡的關口,許多國民黨的檯面人物多數已朝去中國化的路前進了,只能準備唱安魂曲了。

謝大寧表示,現在擺在國民黨面前的只有兩條路線,第一就是進一步走向台灣國民黨,走充分本土化路線,這其實已是近年來國民黨的基本方向,馬英九正是站在這方向的關鍵分水嶺上。若國民黨要進一步走向本土,那就是完全的偏安化,將完全等同於台灣,讓自己進一步去中國化。有別於去中國化,謝大寧認為第二條路線是堅持中國國民黨的傳統精神,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為主軸。

除了依照三民主義的路線發展,另一方面,積極尋求兩岸的和平解決方案。

謝大寧認為從台灣內部的政治運作來說,第一條路線較合理,但卻勢必往獨台方向更加偏斜。至於第二條路線,從選舉操作來看,可能會面臨困難,且以現在的民粹氛圍,必受重大打擊。

謝大寧表示,現在國民黨的檯面人物多數都已一往而不返地朝去中國化的路前進了,如果這些謀國者的品質皆如此,那我們只能準備好為它唱安魂曲了。

更多中國新聞
陸客限縮 恐引發平價旅館倒閉潮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財神爺不來了!據了解大陸官方將從3月起,限縮陸客赴台團配額1/3至1/2,對此,全台灣主要國際觀光夜市理事長... 詳情
經濟學人:蔡英文恐很難
【明報專訊】英國《經濟學人》在最新一期周刊中指出,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不是試圖製造大轟動,民進黨和蔡英文在2016台灣大選中勝出,代表的是世代...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政府針對年節必備的金針、筍乾等脫水蔬菜,以及肉乾、腊肉、米製糕類、花生糖、蜜餞、水產製品、豆製品等食品進行抽驗,23日公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