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擬建新大樓 店家被迫搬遷
關注組織籲重視長者需求 出席下周一審批會

[2016.01.23] 發表
喜士定東街288號的新大樓構想圖。(市府圖片)

【明報專訊】華埠喜士定東街(E. Hastings St.)夾歌雅街(Gore Ave.)西南角的開發規劃去年揭盅,溫市府「發展許可委員會」(Development Permit Board)將於下周一(25日)開會審批,一批關注華埠發展的民眾將於當天前往溫市政府表達反對項目的心聲。

此一開發項目位於喜士定東街288號,為一棟12層高的大廈,位於當地的數間華人商店去年9月接到搬遷通知,卡麗基社區行動計劃(Carnegie Community Action Project)旗下「唐人街關注組」的梁偉安表示,這些商店的搬遷對當地生活機能有重大的影響。

梁偉安指出,華埠有許多低收入華裔長者居住,這些商店所提供的服務符合他們的需求,但店家被迫搬遷後,長者都不知道該如何解決自己的生活所需。

梁偉安說,在開發商的規劃當中,新建大廈內僅有34個每月租金為375元的社會住屋,其餘單位租金都較高,這並不符合華埠需求,他們希望看到市府在當地設置全部為社會住屋的大樓,同時亦應增設居民經濟能力可負擔得起的商店,讓長者生活可以受到照顧。

梁偉安還提到,喜士定東街288號開發案給華埠帶來的變化僅是「冰山一角」,許多不同世代及不同族裔的民眾都非常關心,他們會在下周一下午2時半前往溫市政府前集會,「發展許可委員會」的會議將從3時開始,部分成員已登記將於會議中發言,歡迎關注華埠發展的民眾前往。

更多社區消息
卑大社團辦台灣青年遊學計劃
【明報專訊】由卑詩大學學生社團「台灣新新人類社」(New Taiwanese Generation)與校方合作的「台灣溫哥華青年成長遊學計劃... 詳情
溫市警百中選一添27新兵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隊從2000多份申請中精挑細選出27名新警員接受培訓,這批警員昨日宣誓就職。溫哥華警察局長帕爾默(Adam Palmer...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上台後對監管注射屋(Insite)的取態與前朝大有不同,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並考慮,若再申請成立這類設施,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