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責暴徒喪理性

[2016.02.09] 發表

香港特區政府周二發表聲明,嚴厲譴責旺角騷亂的暴力行為,表示會全力緝拿肇事暴徒歸案,繩之於法。行政長官梁振英嚴重譴責暴徒行為,形容事件是「暴亂」,絕不姑息目無法紀行為,又認為警察處理手法已經是最克制。

香港特區政府早上7時許發表聲明,表示由凌晨開始,有至少數百名暴徒在旺角騷亂,襲擊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和現場採訪的新聞工作人員、毀壞警車及公物、縱火,並向被襲受傷倒地的警員近距離投擲磚頭和雜物,嚴重危害執行任務的警務人員及其他在場人士人身安全。政府會全力緝拿肇事暴徒歸案,繩之於法。

對於有警察在人群開槍示警,開2槍示警,梁振英指警方使用槍械有嚴格指引,在直播中可以看到,梁振英引述受傷警員指,施襲者當時喪失理性。

他形容警方處理的手法,已是世界上最克制的:「當時已經有警察倒地受傷,而有人繼續襲擊警察。大家可以看看其他數個西方國家,對類似事件,包括一些較我們過去數小時見到更輕微的、人數更少,相對不太激烈的事件,所採取的回應手法,可以見到警方確是十分容忍。」

更多要聞一
砵蘭街如戰場
香港旺角砵蘭街初二凌晨,警員與「本土派」衝突,砵蘭街演全武行,有人向警察起飛腳,甚至以垃圾桶和磚塊作武器。 詳情
擲磚不算激烈 衝突並非暴力
【明報專訊】香港在大年初二凌晨發生自前年佔中行動以來最激烈的騷亂,小販大年初一晚上擺賣問題引發嚴重警民衝突,期間有示威者拋擲磚頭及玻璃樽,與... 詳情
各界齊譴責 葉劉籲嚴懲
【明報專訊】民主黨就旺角衝突發表聲明,表示不會容忍,並譴責任何暴力和縱火行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嚴厲譴責旺角暴徒襲警,擾亂公安,表示支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