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奧巴馬棄住華爾道夫

[2016.02.18] 發表

紐約曼哈頓區的華爾道夫酒店過去有50年的時間,作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官邸,許多國家元首和政府領導人在聯合國開會時,也經常下榻該酒店,不過,去年9月美國總統奧巴馬卻棄住華爾道夫,由於該酒店前年被中資的安邦保險收購,因此有猜測指美國政府擔心入住中資酒店,有被竊聽風險。

白宮發言人並不願表明,奧巴馬及隨行人員改住紐約皇宮酒店是否與擔心被竊聽有關,只是說,是以空間、成本及安全等因素考慮總統的入住選擇。奧巴馬雖然不住華爾道夫酒店,但根據中央社報道,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仍然下榻華爾道夫酒店。有消息指出,在安邦保險收購華爾道夫酒店後,美國曾表示會對收購一事進行評估及檢視。

美國經常警告在中國的美國外交人員要注意人身以及電子監視,另外也希望在中國的美國公民小心監視,特別是在酒店中。

更多要聞一
美名牌服飾公司進軍加國 會否步Target後塵視市場策略
【明報專訊】再有零售巨頭進軍加國﹐這次是專售名貴品牌服飾的Saks Fifth Avenue。但有專家指﹐有美國大型公司進駐加國非新鮮事﹐其...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周三說﹐加拿大人感染寨卡病毒(Zika virus)﹐已增加到9人﹐目前未有本地傳播... 詳情
美法院令蘋果解鎖手機助查案
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法官周二(16日)下令蘋果協助聯邦調查局(FBI)破解恐怖分子智能電話的密碼,再次掀起華府與矽谷巨擘之間權衡國家安全和個人私... 詳情
手機增防為招客 判決憂成屈服先例
中情局前職員斯諾登2013年大爆華府監控機密,甚至揭發蘋果等美國科技巨擘都涉嫌與情報部門合謀,為政府在產品設置後門。蘋果和Google等拒絕... 詳情
香港消費電子產品聯盟主席方保僑昨向本報稱,香港執法部門經常要求網絡供應商或手機生產商提供用戶資料作查案之用,供應商會否交出資料便不得而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