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場前年已遭市府釘牌 愛護動物協會擬檢控

[2016.02.18] 發表
卑詩愛護動物協會突擊檢查養殖場,素里市府動物管理部門也到現場支援。(Global電視畫面)
卑詩愛護動物協會於貓狗養殖場中帶回的部分貓狗。(卑詩愛護動物協會提供)
卑詩愛護動物協會突擊檢查養殖場。(Global電視畫面)

該間華裔經營的貓狗養殖場,早在2014年已經遭市府釘牌。素里市府目前正考慮提出訴訟,甚至申請法庭禁制令迫使貓狗場關門。卑詩愛護動物協會昨日稱已有兩隻貓因極度痛苦而接受人道毀滅,將會對華裔負責人提出檢控。

獲救2貓極度痛苦遭人道毀滅

根據Global電視台報道,該間位於素里的貓狗養殖場,2014年已經被卑詩愛護動物協會調查過一次,當時被判罰1500元罰款,但貓狗場負責人隨即上訴。隨後在2014年6月時,該間貓狗場因為噪音及非法改裝房屋,被素里市府釘牌。雖然市府於去年11月再度向該間貓狗場發出牌照,但於12月18日時發現其實是行政疏失,因此重新將這塊誤發的牌照取消。

素里市府目前正打算對該名貓狗場華裔負責人提出訴訟,甚至不排除申請法庭禁令迫使貓狗場關門。

而被卑詩愛護動物協會帶回照顧的84頭貓狗中,其中一隻成年貓及一隻小貓,因為極度痛苦而在前晚接受安樂死。協會更稱該間貓狗場未有對這些貓狗提供妥善照顧,而剩下的82頭貓狗,目前的情況也未能夠讓外界探訪或是領養。協會也強調,將會正式對貓狗場負責人提出檢控。

本報昨日致電該間貓狗養殖場,希望直接訪問華裔負責人,但該名負責人並未接起記者的電話,至截稿時間為止也沒有任何回覆。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