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百老匯10萬方呎商廈動工

[2016.02.18] 發表
西百老匯走廊被指是最難找辦公室租盤的地段。(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百老匯走廊(W. Broadway Corridor)被指為最難找到出租辦公室單位的區域,但本月初一幢大型商廈正式動工,建成後料面積有逾10萬方呎,而發展這物業的合資擁有人之一會用上八成單位。

位於西百老匯街(W. Broadway)988號的商廈項目,於本月初已動工興建,大廈料一共有10層,面積會多達10萬4000平方呎。

據《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指,大廈是由Bosa發展商旗下的BlueSky Properties和一間以魁省為基地的保險公司Industrial Alliance合資擁有,而保險公司會用上大廈80%單位作為其區域辦公室。

發展商博薩(Dale Bosa)指出,項目原本有意成為一個家族的傳承計劃,這家族自1900年代已擁有這幅地,「(家族)聯絡我們作為一發展伙伴,但後來家族不想繼續,我們將它買下。」

他指,上述保險公司的辦公室設於西百老匯西街夾紫杉街(Yew St.),但它一直有意在同區內另覓新地點,因此決定加入。保險公司計劃會用新大廈10層中的8層,雖然項目料在2018年才可落成,但餘下不少單位現亦已被徵詢,而且已有一咖啡連鎖店成為租客。

他並指,沿百老匯走廊已很久沒有新的項目,但不時會有公司有意在百老匯街找新的辦公室單位。

專營商業地產服務公司Avison Young在溫哥華的行政副主席劉易斯(James Lewis)稱,西百老匯在近年幾乎是完全沒有新的辦公室項目,經查看他的舊紀錄後發現,在走廊這區域上的最近一幢新商廈是逾5年前。

他指,由甘比街(Cambie St.)至阿爾馬街(Alma St.)一段西百老匯街是大溫地區最難找和租到辦公室單位的地段之一。對一些嘗試搬遷和擴充的租客造成壓力,而不少舊辦公室大廈則讓路給住宅發展。

據Avison Young一份市場報告指,百老匯走廊的辦公室空置率在過去年5年,曾一度在2012年低至3.3%,並且從來未曾高過5.1%。

更多加國新聞四
百老匯走廊辦公室需求大
地產經紀公司Colliers International發表報告,指溫哥華兩個主要辦公室市場於去年第四季表現大有不同,市中心辦公室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