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吃完別扔有小妙用
減肥 美容 助消化

[2016.03.02] 發表

香蕉是冬天的時令水果,並且具有很多作用。不過,你知道嗎?不同顏色的香蕉會有不同的作用。而且,香蕉皮也同樣具有你意想不到的作用。下面為大家來具體介紹介紹吧。

3種顏色香蕉的功效

青皮香蕉:減肥。日本某大學教授發現,未熟透的青皮香蕉富含「抗消化性澱粉」,其升糖指數更低。也就是說,吃的香蕉越青,攝入熱量就越低,對控制體重越有利。

黃皮香蕉:美容。皮膚不好想美容的人,推薦吃表皮已黃透的香蕉,這種顏色的香蕉已成熟,含有更多的維生素B2和維生素B6,對於防治皮膚問題有較好的作用。日本東北大學大久保一良教授發現,黃皮香蕉的抗氧化作用很強,能有效去除人體裡的自由基,從而起到美容效果。

褐皮香蕉:有助消化。熟透了的香蕉往往表皮帶有黑點或泛褐色,研究顯示這種褐皮香蕉含有水果裡少見的磷脂質,有抑制胃潰瘍的效果,因而平時胃口不太好的人,不妨吃點褐皮香蕉,可說明消化。

香蕉皮的作用

治口腔潰瘍:香蕉皮曬乾後,加上大紅袍(又叫火炭毛),一起煲水,加適量紅糖調味,喝了可以治療口腔發炎、潰瘍,另外還有通便的作用。

治療皮膚瘙癢症: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細菌和真菌滋生。實驗證明,由香蕉皮治療因真菌或是細菌所引起的皮膚瘙癢及腳氣病,效果很好。患者可以精選新鮮的香蕉皮在皮膚瘙癢處反復摩擦,或搗成泥末,或是煎水洗,連用數日,即可奏效。

淨化水中的重金屬:香蕉皮可以吸附水中的重金屬污染物。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香蕉不宜空腹吃。

香蕉不能空腹吃

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死。

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饑餓狀態時吃香蕉。香蕉既是香糯可口的水果,又可充當糧食。香蕉含糖量高達20%。

其中果糖和葡萄糖之比為1#1,是補充糖類、消除疲勞的理想食物,因而,常被駕駛員用來充饑。但香蕉中礦物質含量極為豐富,尤其是含有大量的鉀元素,每天只要吃上一隻香蕉,就足以使體內的鉀保持正常水準。

-------

6種零食讓你任性吃不懼胖

番茄 堅果 黑巧克力

零食不是會讓人發胖的惡魔,許多正在減肥的人正用超強意志力和它說不。其實,好的零食可以說明你均衡飲食,在饑餓來襲時馴服饑餓、減少嘴饞。更棒的是,許多零食不僅可口,還可以消除脂肪說明你減肥哦!趕緊來看看有哪些美味的零食有減肥的效果吧。

綠茶

綠茶具有非常強大的清腸排毒的效果,而且茶多酚可以加速身體的代謝水準,提高瘦身的效率。經常喝茶不但能為身體補充水分,又可以起到舒緩神經的作用,尤其對於上班族來說,工作感覺疲勞的時候去為自己沖泡一杯熱熱的綠茶,是非常合適的。

番茄

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餐前吃一個番茄有助於減肥。因為番茄本身熱量非常的低,而且它還含有大量的汁液和各種營養素,既能降低體內的脂肪含量,又可以說明我們清腸排毒。而且番茄的飽腹感特別強,特別適合在餐前如果出現饑餓感的時候食用。

沙拉

沙拉一般是由各類蔬果製作而成的,因為添加了沙拉醬或者是其它醬料,特別的美味。沙拉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減肥零食,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挑選天然的食材,動手製作沙拉醬或者是選擇用優酪乳、檸檬汁等等作為代替品,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優酪乳

優酪乳可以說是最好的減肥零食之一,它的成分裡含有大量的鈣質和蛋白質,能為身體補充能量和營養,同時乳酸菌又可以刺激腸胃,加強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並且排泄毒素,解決便秘的問題。優酪乳的味道可口美味,餐前飲用減肥的效率會大大提高。

堅果

提到減肥零食,堅果絕對是最好的選擇之一。雖然它們的熱量並不低,但是營養價值卻非常高,尤其是飽腹感特別強,一般只吃幾顆就能解決我們的食欲和饑餓感。每天控制好食用量,能夠非常有效的起到減肥的作用。

黑巧克力

純正的黑巧克力中所含有的可哥脂能夠加速身體的代謝,說明消耗熱量和脂肪,對減肥是非常有說明的。而且吃巧克力還可以滿足我們的食欲,讓人心情愉悅。只是在購買時需要認真觀察好可哥脂的含量,一般最好選擇在百分之七十以上的產品。

以上6種零食讓你狂吃也不胖,嘴饞的時候可以偶爾吃這些零食,但是想要成功瘦身,還是要注意控制食欲,切記貪吃!

--------

皮膚補水的常見4大錯誤

造成乾燥 皺紋 出油 衰老

都說女人是水做的,在不少女性的心裡面,給肌膚補充水分是她們的第一要務,認為只要皮膚水分不足是造成乾燥、皺紋、出油、衰老的根本原因之一。日常護膚給皮膚補充水分自然沒有什麼錯,然而在補水的過程中,不少人卻往往會陷入錯誤。

錯誤一、泡澡就能補水

將肌膚長久地泡在水裡,反而會讓肌膚更加乾燥。過熱的水溫或者每天的泡澡,都會損傷肌膚表層天然的皮脂腺的保護作用。記得游泳的時候因長久泡在水裡而起皺的手嗎-水分會破壞皮膚角質層的天然皮脂膜,沐浴清潔劑則造成肌膚細胞間質的崩解,嚴重的還會引起皮炎,造成水分散失的速度加快。

錯誤二、乾燥肌膚就要大量用保濕產品,皮膚才滋潤

在保濕產品的成分中,如果是含水量很高的凝膠或果凍型的保濕品,即使擦得再厚,水分還是會因為乾燥的氣候而被蒸發掉。這類的保濕品只適合給皮膚打底用。

錯誤三、乾性皮膚比油性皮膚需要更多水分

實際上幹性肌膚比油性肌膚更容易吸收保濕成分,因為油性肌膚的角質更厚,更容易出現油水不平衡的狀況,為油性肌膚進行保濕工作更加要講究。

錯誤四、鎖水就是利用油分防止水分蒸發

油分確實可以起到皮脂膜的作用,減少水分的蒸發,但是更加油膩的保養品不一定比清爽些的保養品更加保濕,而且它還可能會增加面油的分泌而阻塞毛孔或造成敏感。

更多 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