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百世卡90天不用 增值消失
運聯退款籲網上電話充值須拍卡

[2016.03.09] 發表
運聯指在網上或電話完成康百世卡增值後,需要在90天內拍卡一次才能正式確認交易,以及將增值金額存到卡上。(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有使用康百世卡(Compass Card)的乘客指出,去年增值後沒有使用該卡,到近日拍卡後發現之前增值的金額不翼而飛。運輸聯線(TransLink)表示,乘客如上網或以電話增值,但90天內未有拍卡,充值將不能載入卡內,需要致電客務中心處理,但澄清並非沒收客戶款項,並建議市民,如預期在三個月內不會拍卡,先不要上網充值,而是去票站使用售票機直接充值。

運輸聯線去年推出康百世卡,並提供網上增值服務,讓持卡者可在網上或透過電話增值。有乘客早前使用康百世卡時發現,去年買卡後增值的20元,最近使用該卡乘坐兩個區後,回家查看網上結餘只剩6.85元,之前網上增值的20元消失了。

乘客於是致電客戶服務中心,獲職員告知:「如90天內沒有使用該卡乘車,儲值會被沒收。」但客戶服務員亦即時將其之前增值的金額再次載入卡內,並提醒卡主要每90天使用一次。

運聯回覆本報查詢時確認,康百世卡的網上增值服務,需要持卡者在增值後90日內拍卡,系統才能將金額加載到卡上。

對於康百世卡的網上增值是否設有90天期限一事,本報聯絡運輸聯線了解。運聯發言人布賴恩(Chris Bryan)解釋,當顧客用電話或在網上購買康百世卡後,交易金額會在他們下一次拍卡的時候載到卡上。如果在交易90日後沒有拍卡,交易金額便不能載上。

布賴恩說,如遇到上述情況,乘客需致電康百世卡客戶服務中心,職員查核及確認交易後,可將金額重新載到卡上。客戶服務中心電話為604-398-2042。

他表示,乘客如在車站的售票機增值,售票機亦會在最後一個步驟要求增值者在機上拍卡確定交易,因此金額會即時載到卡上。運聯強調,儲值金額永遠不會過期,而運聯亦並非沒收卡主的充值。布賴恩提醒使用康百世卡的乘客,如預期未來90天都不會使用該卡乘車,則不建議他們預先在網上或使用電話增值,又或者直接前往車站的售票機上辦理,以免充值失效。

更多社區消息
小海豹回歸海洋
溫哥華水族館海洋哺乳動物救援中心,昨日將一隻康復小海豹從北溫放回大海,儀式並由2010溫哥華冬奧加國滑雪板金牌女選手里克(Maelle Ri... 詳情
西溫推「警戒計劃」打擊罪案
【明報專訊】西溫警局近日推動一項名為「警戒計劃」(Project Vigil)的登記措施,邀請家中安裝保安攝錄機的公眾提供聯絡資訊,以便有需... 詳情
佔地經營微信菜場違公平競爭
【明報專訊】本報前日報道了「微信菜場」風靡大溫的消息,有市議員稱此為新鮮事物,是否有違反城市法例的地方還有待了解。但對於有農場主人抱怨送貨時... 詳情
抗癌戰士父親病逝  終年80歲
【明報專訊】抗癌戰士特里福克斯(Terry Fox)的父親羅利福克斯('Rolly' Rolland Murray Fox)昨日下午逝世,終...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是三八國際婦女節,卑詩綠黨省議員韋佛(Andrew Weaver)提出一項私人法案,應對本省專上校園性侵案增加的問題。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